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日產試驗自我清潔汽車
精明車主:萬五元可以買到些什麼﹖
頭髮自然乾
酸味水果
3PM–5PM 做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Acura全新TLX 紅地氈上的運動家

今年夏季尾,Acura將於北美洲推出全新2015年款TLX跑房車,這款新車是以「紅地氈上的運動家」(Red Carpet Athelete)作為構思主題,糅合豪華房車的雍容和高性能跑車的強悍兩大特色。文:逸思

TLX於今年初以TLX Prototype的恣態在底特率車展上首次與車迷會面,這款由Acura洛杉磯設計中心負責設計的新車將會用來取代現有的TL與TSX兩款跑房車。這種以一取二的做法過去比較少見,由此可見,廠方對TLX皆寄以厚望。

在市場定位上,TLX是界乎TL與TSX之間,因此,其車身規格也在兩者之間,同時,動力系統也備有直4與V6兩種選擇,可以迎合到將被淘汰的TL和TSX兩款型號的買家要求。為求不負重望,TLX加入新的強勁引擎、高效能波箱,以及下一代動態技術。

新引擎新波箱盡顯實力

TLX的動力心臟是兩台結合了直接噴注、i-VTEC、變換式汽缸管理(VCM)及低摩刷力科技的引擎,務求達到低油耗、高輸出的特性。其中一台2.4公升、DOHC i-VTEC、直列式4汽缸引擎可輸出206匹馬力及182磅呎扭力。這款引擎配搭一套全新設計的8前速雙離合器波箱(8DCT),這款波箱設有扭力轉換器,是目前全球首款附設扭力轉換器的雙離合器波箱。雙離合器波箱的齒輪比較為緊密,而且轉換低檔時會自動配合引擎轉數,因而達到轉檔迅速及暢順的效果,非一般傳統雙離合器波箱可比擬。與此同時,這套新波箱也具備序進式Sequential SportShift轉檔功能。

TLX的另一台引擎為3.5公升、SOHC、i-VTEC、V6引擎,這台設有VCM功能的引擎可發出290匹馬力及267磅呎扭力,它比2014款TL所採用的3.5公升引擎多出10匹馬力及13磅呎扭力。

這台V6引擎配搭一套新設計的9前速Sequential SportShift波箱,這套波箱比TL的6前速波箱還輕和慳油。

P-AWS過彎準確穩定

在耗油量方面,配備直汽缸的TLX比TSX省油9%(市區)及13%(公路),而前輪帶動的V6型號則較TL慳油5%(市區)及17%(公路)。

無論配備直4抑或V6引擎的前輪帶動TLX,均配備Acura最新一代Precision All-Wheel Steer(P-AWS)全輪轉向功能,使過彎時更加準確及穩定。除了前輪帶動外,TLX也設有四輪驅動型號供車主選擇。這款型號採用未來一代的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SH-AWD)四驅系統,這套系統比上一代輕25%,而且摩刷力也減少。

全線TLX車系均設有Acura最新發展而成的Integrated Dynamics System(IDS),這套系統備有ECON、Normal、Sport和Sport+四種模式選擇,IDS可根據不同的行車模式來調節軑盤轉動力度、油門及波箱反應,以及調溫系統操作。

首配RDM系統防止偏航

2015年款TLX是Acura首款配備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RDM)系統的新車,這套系統利用攝影機來監察道路上的線標,當汽車出現偏離行車線時便會向駕駛者發出警告,同時在有需要時會透過矯正轉向角度及施加制動力來幫助駕駛者保持在適當的行車線上行駛。車上其他駕駛者輔助功能包括盲點監察系統、偏航警告、車頭撞擊警告、保持行車線輔助系統等。

在車新規格方面,全新TLX比2014年款TL短97mm,而軸距則保持不變。為使新車能盡顯跑房車功能,工程師大量使用高力鋼和輕體物料來製造車殼,例如配備Technology Package的前輪帶動TLX V6型號淨重1,633公斤,比TL Technology Package輕66公斤。全線TLX採用Acura的「Jewel Eye」LED車頭燈,而側鏡指揮燈、車尾燈及車牌燈均全部採用LED照明。

TLX的車廂可容納五名乘客,內籠布局舒適豪華,表板捫上柔軟觸感的物料,兼且鑲上合金及木紋裝飾。一系列高級設備包括前熱式座椅、藍牙、按掣式引擎起動、多角度車尾攝影機、電子控制泊車掣等。

全新2015年款TLX是在美國俄亥俄州Marysville裝嵌廠生產,售價有待新車面世前才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Acura全新TLX 紅地氈上的運動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