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騎警乘拖拉機追捕偷車賊
郵局擺烏龍滿市婦護照送英
1500人逼爆豪宅派對
亞裔文化月活動 約克區警民同樂
海柏公園櫻花料月中盛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裝備有攝像機的無人駕駛飛機不僅在戰場使用﹐在加拿大亦大有用武之地。

政府與商家都在開發它的潛在用途﹐比如電影公司拍攝影片、警方查案及搜索救援﹐以及農場主視察農地﹐無人機都是一種成本低、操作簡單的備選裝備。

過去3年來﹐安省奧沙華(Oshawa)的卡斯皮電影公司(Kaspi Films)﹐已將無人飛機科技用於各種拍攝﹐從豐田汽車廣告﹐到為地產公司航拍。

公司製片人布卓克(Matt Bujok)說﹐在發掘「無人駕駛飛行器」(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UVAs)商業潛能方面﹐電影業捷足先登。與傳統的懸臂起重機或直升機拍攝相比﹐這個技術更加功能多樣、成本低廉﹐因而頗受製片公司垂青。

這類遙控飛機﹐體積小至一個手掌﹐大至波音(Boeing)737噴氣機。它最初引人注意﹐是美軍在認為危險、或普通飛機無法深入的地區﹐將它用於偵察或投擲炸彈﹐其用途也因此引起爭議。但這類負面概念可能正在改變﹐因為政府與商家發現它的新用途﹐它可被用作信息蒐集工具﹐例如攝像與導航系統。

皇家騎警自2010年起便採用該新穎技術﹐拍攝照片與錄像﹐幫助重建車禍現場﹐協助搜救工作。網上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也試用該科技﹐進行上門遞送。

渥太華非牟利組織加拿大無人駕駛系統(Unmannned Systems Canada)稱﹐農民使用裝有攝像機的無人駕駛飛機﹐來研究地表狀態﹐以便更好施放化肥與農藥。政府與大學也採用該技術研究野生生物﹐比如追蹤鳥類的築巢習慣﹐或研究海運船只如何干擾鯨魚游經路線。

加拿大無人駕駛系統團體的主席貝利(Stewart Baillie)說﹐使用無人飛機﹐通常比僱人實際從事工作便宜和簡單﹐所以對商家有莫大吸引力。

 
 
今日相關新聞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