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柏公園內櫻花估計最快要到本月中旬以後才會盛放。圖為園內往年櫻花盛放景況。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凌晨接連2青年被刺傷
送漫畫書
避警追 司機高速撞路障棄車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海柏公園櫻花料月中盛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每年一會的海柏公園櫻花盛放景況,今年因受到去年冬季極地旋渦的寒冷天氣影響,加上今春以來天氣寒涼,園內櫻花估計最快要到本月中旬以後才會盛放。

過去一周公園已錄到近2.5萬名遊人,但他們都與櫻花緣慳一面。去年這個時間,園內櫻花都已盛開,而在2012年園內的櫻花在4月頭更已開遍。

海柏公園自然中心(High Park Nature Centre)自2006年開始紀錄園內櫻花盛開的時間,園內櫻花若有七成以上盛開,便算是高峰期,通常若天氣狀況許可,櫻花花期可以有兩周左右。

鑑於去年冬季有極地旋渦從北極南下,多市錄得了破紀錄的低溫,直接影響了海柏公園內的櫻花開花期。

一名愛好觀櫻的市民Steve Joniak便設立了個人網誌,分享自己在園內的觀櫻心得,並定時把園內櫻花從發出幼芽,直至盛開的況情況,拍下照片並把它們上載到網誌內。他指出,鑑於現今距離櫻花盛放仍有一些日子,他每周會到公園三四次,查看櫻花的最新狀況,在個人網頁內分享觀櫻心得。他預期今年園內的櫻花盛開景況,一定會璀璨耀目。

 
 
今日相關新聞
海柏公園櫻花料月中盛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