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場人士預期,默克可能出售的血壓藥物Cozaar及Hyzaar,去年度兩藥物的銷售收入總額達10億美元。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耶倫本周言論料成市場焦點
Comcast擬擴X1電視服務
加國中細價股
現價偏低 或現真正「開花期」
SunEdison流動資金料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藥廠擬售「舊藥」套現發展新藥
默克雅培賽諾菲傳部署 總涉資近300億

【明報專訊】美歐大型藥廠開始研究如何把旗下推出已有一段時間的具知名配方藥物出售,套現用作發展新藥物,當中美國默克(代號MRK)及雅培(代號ABT),以及法國賽諾菲(Sanofi,代號SNY)均傳出積極作出這方面的部署工作。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該3家藥廠正尋找出售已沒有專利權保護藥物的途徑;但3家藥廠均對傳言不予置評。

默克料套現逾150億

消息人士估計,賽諾菲若成功出售有關藥物,最多可套現逾70億美元,默克則可套現逾150億美元,雅培亦可套現逾50億美元;該3家藥廠日後可利用出售藥物所得,發展或購買具發展前景的實驗性藥物。

大型藥廠作出這方面的行動亦具有消除價格壓力的作用,因大部分已失去專利權的藥物,均被新興市場政府要求降低售價。

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員John Boris表示,大型藥廠把拖累邊際利潤的低增長資產出售,可套現另作投資較高價值的創新生物科技資產。

Valeant料有興趣默克舊藥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Alex Arfaei預期,加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對默克的資產會感到興趣,因Valeant現有四分一收入來自新興市場出售的具知名但非專利藥物。

Valeant行政總裁曾表示,情願收購成熟藥物,亦不投資較高風險的研發項目。

市場人士估計,默克可能出售的藥物,包括血壓藥物Cozaar及Hyzaar,去年度兩藥物的銷售收入達10億美元;另外,亦可能出售膽固醇藥物Zocor,該藥去年度的銷售收入為3.01億美元,以及去年度銷售收入達2.83億美元的毛髮增長藥物Propecia。

雅培「舊藥」收入跌 股東不滿

被雅培視為「舊藥」的藥物,去年度總銷售收入下跌3%,至49.7億美元,這已令不少雅培股東感到不滿。

葛蘭素(代號GSK)上周公布第一季度業績時,把舊藥部門業績分開計算;輝瑞(代號PFE)今天將公布首季度業績,預期亦會這樣做,期望可為成熟藥物出售作準備。

有分析員指出,輝瑞若果成功購入英國第二大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代號AZN),有利輝瑞把兩集團的成熟藥物部門合併,之後進行分拆或出售。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藥廠擬售「舊藥」套現發展新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