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演藝旁爆水管路陷
聾啞青年兩冒警囚6月
母否認墮斃女生來經困擾
順豐招青年 月薪可達2萬
悼念太空館之父 攝影遺作看星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聊「扮熟」不提稱謂

【明報專訊】騙徒利用Skype騙買點數卡為近期湧現的網上詐騙趨勢,記者接觸到不少曾遇相同行騙手法的巿民,發現黑客懂得自然地冒充事主的朋友交談,然後行騙。已經棄用Skype帳戶一年多的黃小姐,兩個月前連番收到朋友通知,說相繼收到其帳戶發出的「買點數卡要求」,幸好各人都「夠醒目」,未有受騙。

帳戶棄用年多被盜用

黃小姐的帳戶3月初向一名朋友發出信息,稱有事求助。騙徒先跟黃小姐的朋友短暫交談、閒話家常,然後向對方提出要求,說「幫我買5張1000點的儲值卡」、「一張265HKD(元)」,又聲言「錢我聽(明)早過數比你」。對話過程中,黑客一直佯裝熟稔,從沒提及稱謂。

友人「夠醒目」未有受騙

黃小姐表示,她已一年多沒登入Skype帳戶,但上兩個月接連收到數名朋友告知,分別收到其Skype信息,說要求代買點數卡,幸好朋友夠醒目,未有受騙。黃小姐稱,自己對事件全不知情,直至朋友與她聯絡才驚悉此事,隨即更改密碼,對自己為何「中招」深感疑惑。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墮Skype陷阱被騙8400元
網聊「扮熟」不提稱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