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韋恩周五到安省一所中學看學生設計的機械人。(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醫生證福特在戒癮所治療
鄒至蕙倡加強行人安全
陳家諾代表自由黨角逐士嘉堡愛靜閣聯邦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退休金計劃逐步實施 韋恩指不會打擊經濟

(安省皮克靈9日加新社電)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說﹐總理哈珀不肯化解退休收入危機﹐他會在2015年聯邦大選吃苦頭。

韋恩在競選活動中接受訪問﹐指出很多人贊成加強加拿大退休金計劃﹐好像她提議的附加安省退休金計劃﹐保證人們儲備退休金。韋恩對加新社說﹕「我可以肯定﹐在下次大選中﹐有人會問他這個問題。」

哈珀上周批評韋恩的退休金方案﹐指人們寧願有稅惠﹐為退休儲蓄﹐而不是透過加稅方式儲錢。

韋恩堅稱﹐人們沒能力儲蓄退休金﹐安省推行自定退休金計劃﹐不會打擊經濟﹐因為那是逐步實施的計劃﹐在2017年推行。

另一方面﹐韋恩為她的創職計劃辯護。1個跨國集團最近宣布關閉安省廠房﹐1間汽車零件廠表示無意開設新廠。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多倫多外圍的旗下賓頓(Brampton)食品廠未來兩年關閉。

另有報道說﹐汽車零件巨擘國際馬格納(Magna International)也表示﹐它擔心安省電費昂貴﹐日後未必在加拿大開設新廠。

執政自由黨提到安省退休金計劃﹐亦即6月12日省選的自由黨核心政綱﹐它也關注這事。

但韋恩稱﹐她的計劃會吸引更多投資。她說她多管齊下﹐包括政府補貼、增撥專上院校經費都會刺激就業。

 
 
今日相關新聞
削10萬公職 赫達克「賭注大」
退休金計劃逐步實施 韋恩指不會打擊經濟
霍沃斯推投資稅惠 刺激安省製造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