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陳復生涉偷信 前夫家翁頂證
綿羊仔插水 惹鐵騎士墮海驚魂
23歲女墮樓亡 壓珝悎薱
阻7食物檔改賣衫 長洲街市衣販勝訴
伍珮瑩追薪和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市公司6前高層涉行賄詐騙

【明報專訊】中國環境資源(1130、前稱奮發國際)前總裁蔡秉輝等6名高層,被控在奮發國際於2008年以5億元收購新疆林業項目的交易中,涉嫌串謀詐騙奮發及港交所,並向奮發國際時任主席行賄逾1億元。他們否認串謀詐騙及行賄兩項控罪,案件昨於高院審理。

被告包括前總裁財務總監

6名被告分別為奮發國際前總裁蔡秉輝(49歲)、前財務總監盧敬發(60歲)、黎耀強(63歲)、鄭健民(50歲)、葉泳倫(45歲)及薛兆坤(45歲)。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眾被告於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5月14日,串謀奮發時任主席陳星洲、傅子聰及陳耀權,詐騙奮發及港交所,並向陳星洲提供逾1億元的利益,誘使陳同意奮發以5億元收購新疆林業項目,以及改組奮發的董事局。

涉1億誘主席購新疆林業

控方續稱,涉案的5億元收購屬重大交易,但蔡及盧沒向港交所及奮發的股東披露其中1億元是支付給陳星洲,更虛假地聲稱有關交易是經公平磋商後釐定。另外,廉署人員於被告盧敬發的電腦中,發現兩份秘密協議,當中提及向陳星洲提供利益。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476/12】

 
 
今日相關新聞
上市公司6前高層涉行賄詐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