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伍珮瑩追薪和解
陳太轟林鄭放風講政改
明年文憑試凍結考試費
幼園外非禮 中四生判入更生中心
新界東北撥款審議再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阻7食物檔改賣衫 長洲街市衣販勝訴

【明報專訊】在長洲街市乾貨市場經營服裝店10多年的女檔主,不滿食環署於2012年一次過批准鄰近7間店舖可由食品店轉為服裝店,造成惡性競爭,遂向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昨獲判勝訴。法官指食環署批准店舖轉型前沒充分諮詢,下令推翻有關決定。

申請人鄧淑珍早前指出,長洲街市其中9間店舖於2012年3月向食環署申請,指售賣食物類乾貨「生意淡薄」難以經營。署方當時稱,改變售賣貨品種類影響街市規劃及競爭環境,諮詢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拒絕相關店舖申請。

但同年8月,其中7間店舖以其他理據再度提出申請,指自1990年代起已有在店舖售賣服裝,加上租約是英文,他們根本不知違反了只准售賣食物類乾貨的租約規定,署方最終批准他們轉型。

官指食環不諮詢違守則

法官陳江耀在判辭表示,根據守則食環署批准商戶轉型前,須諮詢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再決定,但署方考慮第二次申請時卻沒這樣做,加上該申請以新理據提出,需考慮的因素亦有所不同,理應先充分諮詢。法官指食環署批准轉型的決定有違守則,遂下令推翻有關決定。

【案件編號:HCAL18/14】

 
 
今日相關新聞
阻7食物檔改賣衫 長洲街市衣販勝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