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年文憑試凍結考試費
幼園外非禮 中四生判入更生中心
新界東北撥款審議再膠
柴灣5車連環相撞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太轟林鄭放風講政改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日與傳媒聚會時,否定特首普選方案將採納「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和三軌方案」,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政府官員於非正式場合與記者閉門聚餐中,陳述對首輪政改諮詢結果的關鍵立場,對此表示「震驚」,認為做法不恰當。陳太認為,林鄭月娥做法不尊重曾經提出方案的團體或市民。

政府:不少傳媒邀訪

政務司長發言人說,政府提及的「有商有量」,由始至終都需要在《基本法》的法理基礎上商量,兩個律師會早前已提出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發言人並指司長是在諮詢過程中收到不少傳媒邀訪,遂安排日前的飯聚談首輪政改諮詢結果。

民建聯葉國謙認為,官員在什麼場合表達意見並非最重要,最關鍵是傳媒能否知悉有關資訊,繼而向大眾發表。

陳方安生指出,政府曾經承諾以「有商有量」態度收集公眾對政改的意見,社會普遍期望政府在第二輪公眾諮詢中全面、合理及準確地回應民意,但官員昨天表達的立場,形同向希望實現真普選的市民潑了一盤冷水,她質疑政府「政改三人組」此舉只會進一步加劇社會矛盾。

陳太指公民提名、提名委員會民主化、低提名門檻及逐步廢除功能組別,是政改的關鍵因素,她促請特區政府公開並正式對上述各項清晰地表明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陳太轟林鄭放風講政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