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鞏俐對《歸來》未能入圍康城競賽電影而失競逐影后的機會,感到遺憾。(網上圖片)
放大
 
鞏俐憑張藝謀的《菊豆》首次踏上康城的紅地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偶像導演吻玉手 章子怡心花怒放
吳宇森金巧巧現身「中國之夜」
碧琪紅地氈遇追求者
姜文凌晨到
翁靜晶LINE被騙徒入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鞏俐遺憾失影后
《歸來》不入競賽單元

【明報專訊】鞏俐與章子怡兩代「謀女郎」在康城電影節繼續風騷。鞏俐早於1990年憑張藝謀的《菊豆》在康城電影節登場,當時她只有25歲,走到現在49歲,鞏俐在康城接受訪問時說肯定自己會繼續走下去。她回憶首次參加康城電影節不知道要穿晚裝,還有傷痛的一次,是得獎同時獲知父親去世!對於《歸來》只是觀摩電影,錯失主競賽單元,鞏俐坦言喜歡競爭與姨,失敗不要緊,但起碼有機會,故今次喪失競逐影后機會感遺憾。

好電影比虛名重要

鞏俐曾在3大電影節(柏林、威尼斯與康城)奪影后,前日她跟章子怡分別在康城電影節開幕禮行紅地氈,官方的電視轉播竟忽略了兩人。她對此不介懷,笑言不需要在紅地氈展示自己,在電影展示自己就夠了,紅氈沒什麼必要。對於傳媒焦點是兩代謀女郎紅地氈競艷的形容?她覺得無所謂﹕「郎不郎沒關係。謀重要的話,郎重要;謀不重要的話,郎也重要不了。好的電影才是最重要。」

難忘得獎時獲知父親去世

被問及到了康城多少次?鞏俐也記不清楚,稱有5、6次是電影,1次當評委;但有人告訴她已逾10次。她記得首次到康城電影節,不知道要穿晚裝,當時還覺得不習慣。印象最深刻是她憑《活著》拿評委會大獎,因為她拿獎的同時,知道爸爸去世了。她來不及趕回去,當時事業與家庭兩難全的心態很複雜。她站在領獎台上只想做的事情,就是感謝爸爸。現在再踏足康城,她看到金棕櫚樓梯,就覺得自己的電影路沒有盡頭。

提到《歸來》未入圍競賽電影,她感到遺憾,覺得若能入圍的話,奪影后機會很大。鞏俐稱今次就失了一個機會,但有機會在這平台展示電影也是滿意的,競賽的話下次再來。

做導演需要勇氣與學習

鞏俐坦言仍想姨,希望得到更多肯定,她喜歡競爭,失敗了不要緊,但起碼先給她機會。

問她是否計劃做導演?她稱好演員不一定是好導演,這轉變需要勇氣與學習,她要當導演便要回到學校學習。

文﹕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鞏俐遺憾失影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