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男人出軌 更加內疚
濫用感冒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不當運動
或損傷性功能

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體育運動能夠大大地改善性生活的品質和樂趣,不僅可以減少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的發生,增加女性陰道肌肉力量,而且可使性慾明顯增強。不過,有時運動不當,也會給性生活帶來負面影響,傷害性器官、影響性功能。以下是一些容易影響性生活的運動習慣和方式。

運動過度、運動量突然增大。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人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此時,人體需要迫切休息,體力和精力都會下降,性慾進而降低。國外研究發現,過量運動甚至可引發暫時性ED。因此,人們在運動時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比如一周運動2至3次,運動一次,休息兩三天,根據個人年齡和身體狀況選擇運動專案。十天半月不運動之後突然運動,也容易運動過量,造成過度疲勞。

運動專案不適合。有些運動專案鍛煉不當,很可能對性器官造成傷害,例如過多地騎自行車、騎馬等,往往會使男性前列腺和其他附性腺產生慢性勞損和充血,影響它們的功能及加重慢性炎症,影響性生活以及生育能力。因此,建議不要局限於某一兩項自己喜歡的運動中,要培養多元化的運動樂趣。每週進行不同的運動專案,既全方位鍛煉了身體,也避免了單一運動造成的勞損。

追求肌肉鍛煉,大量減少脂肪。雖然脂肪多了影響健康,但對於女性來說,體內的脂肪含量大幅度下降,可能引起雌激素分泌減少,導致女性對性生活缺乏興趣。美國的一項調查結果也證明,體內脂肪含量低的瘦弱的女性,更容易出現性慾低下的問題。建議女性不要通過運動過度減肥,應合理飲食,使體脂肪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今日相關新聞
不當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