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日四劫7-11 電槍蛇匪落網
電槍內地普及 淘寶有售
議員准閱海難報告 遮私隱包括「個人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民稱有組織擬殺長毛阻拉布

【明報專訊】過往曾發生多宗因網上發表涉嫌違法言論而被捕的案件,周五又有網民在討論區聲稱,有組織擬刺殺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要阻止長毛在立法會的「禍港拉布活動」,網民紛紛表示不安並稱已報警,警方回覆表示,會了解事件。梁國雄昨指出,前日(周五)有人以電話恐嚇他,同樣罵他拉布,又說「要殺死你」,他覺得對方語無倫次。他擔心有人在網上公開教唆殺人,會惹來危險。

長毛:叫佢豁o

有網民前日在討論區以「(反拉布)愛與和平刺殺長毛」為標題,聲稱有組織發起刺殺長毛,以反對長毛等議員連日來的立法會拉布行動,要求長毛在本月23日前終止拉布,否則會刺殺他,不少網民表示不安,稱已報警處理。

長毛得知消息後,冷靜表示「無辦法謘A叫佢豁o」。他說,周五當日也收到電話恐嚇,他憶述對方語氣激動,「上氣唔接下氣」,花近30秒罵他拉布,他覺得對方急茼狠u,語無倫次。長毛指出,以往多番收到恐嚇電話,但罵他拉布的是第一次,未知兩次恐嚇是否來自同一人。長毛表示,電話恐嚇只是單對單,但公開要刺殺他是「一點對多點」,可能會惹起「黐線人」的行動,感到非常危險,但他沒有興趣報警。

資深大律師兼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若有人用電話恐嚇要殺人,可構成恐嚇罪,建議長毛報警,讓警方徹查。至於是否涉及教唆殺人,湯家驊指「未必會」,因發文者只是表示自己會刺殺長毛。

 
 
今日相關新聞
曾鈺成:剪布要有理由
網民稱有組織擬殺長毛阻拉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