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傳近日有大批解放軍集結的廣西憑祥市面,17日頗見平靜,街頭不但未見大批軍人蹤影,行人亦略少於平日。(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哈佛教六四 常被中國留學生質疑
滬亞信峰會 反恐似京
習近平普京同赴中俄軍演開幕
新疆派出所遭擲炸彈 兩警受傷
新疆領頭羊墮崖 羊群跟跳44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西邊境小城憑祥
「行人少了 未太緊張」

在越南反華示威浪潮影響下,地處中越交界的廣西邊陲小城憑祥近日的氣氛有點緊張。當地消息人士透露,市面的行人減少了,儘管日前當地有越南人的商舖遭縱火焚牷A但近日在網上流傳聲稱憑祥近日集結大批解放軍的報道並不確切。

中越邊境線上最重要的隘口「友誼關」坐落憑祥,這堣]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中越戰爭的主戰場之一。據在憑祥當地的人昨向本報表示,不少在中國的越商已經返回越南,而在越南的華商也紛紛回到憑祥。一名市民對本報稱,「街上行人是比以前少了一點,有影響,但還沒有太緊張」。

上周五(16日)清晨5時,憑祥市浦寨邊貿點曾發生火警,燒狺籅G攤4間、超市1間,大火波及面積80平方米。據悉,最先被焚燒的是越南商人的商舖,此事曾被外界疑為與越南反華事件有關。但事後經當地警方調查,縱火疑犯係與商舖老闆女兒因感情糾紛而縱火,與當下越南反華事件無關。

當地人:未見解放軍集結

據本報向多名憑祥市民核實,最近幾日沒有看到大量解放軍在當地集結的情形。一名市民說﹕「軍隊的事我們也不可能知道很多,但沒有在街上看到行軍照片那種場面。」

昨日,一組「解放軍在憑祥市集結」的照片在網絡流傳。照片顯示,憑祥市出現大量全副武裝的解放軍士兵,另有戰車、火炮等裝備也集結在隊伍當中。據本報核實,該組照片為此前部隊訓練的舊照片,目前,憑祥市因越南反華浪潮,邊境經貿稍受影響,但秩序正常。據多名身處當地的人說,憑祥市未見大量解放軍集結行動。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華今派5船赴越撤僑
傳解放軍中越邊境集結
廣西邊境小城憑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