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昨早國慶升旗儀式中,前排者為前特首董建華(左起)、現任特首梁振英及其夫人唐青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及其夫人袁家寧,以及前特首曾蔭權。曾蔭權與梁振英之間隔荌邦D立伉儷。(李紹昌攝)
放大
 
去年國慶升旗禮,前任特首董建華(前左一)及曾蔭權(前右二)分別站在現任特首梁振英伉儷的兩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曾鈺成﹕中央過去看港太簡單
羅致光擬普選方案 爭取民主黨友支持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港大候選校長擊敗華人對手
郵費加價 推無銀碼郵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升旗禮董梁同站曾隔開
梁國慶酒會致辭﹕更重視內地合作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於國慶酒會上致辭,指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要發揮好「一國」和「兩制」兩方面的優勢,要同時貢獻好「國際聯繫」和「國內聯繫」兩種力量。梁說,世界在變化,中國在前進,香港要主動和積極面對新的合作和競爭環境,尋找新的功能定位。昨升旗儀式中,3任特首座位安排有異去年,特首曾蔭權與梁振英伉儷中間,「插」入了首席法官馬道立伉儷。

梁﹕尋港新功能定位

梁振英昨說,本港競爭力除來自市民努力外,也來自國家支持及不斷提升的國際影響力。特區政府高度重視跟內地省市的合作,更加重視未來和內地省市於更廣闊領域、更高層面上的合作潛力。

梁振英形容過去一年香港發展取得一定成績,繼續為國家和民族進步貢獻力量。他指香港繼續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既維持「一國」地位,也實踐了「兩制」特色;保持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特點,亦維護了國家主權和香港利益。

現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首任特首董建華,昨晚在國慶文藝晚會致辭,讚揚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梁振英領導下奮發進取,務實有為,規劃香港長遠發展藍圖,推出一系列經濟發展政策,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發展,在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經濟保持平穩增長,與內地經濟合作不斷深化,他相信通過特區政府及港人共同努力,香港可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3任特首站立位置有別去年

昨是梁振英任特首的第二次國慶日,去年和今年的升旗禮,特區三任特首均有出席。去年兩名前特首被安排坐於梁振英伉儷兩旁,不過昨日位置有變,董建華仍舊坐於梁振英伉儷右邊,但梁氏伉儷左邊則由去年的曾蔭權,換上了馬道立及其夫人袁家寧,曾蔭權則在馬氏伉儷左邊,與梁振英隔了3個人位。

本報昨就此向政府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升旗禮董梁同站曾隔開
觀升旗靜默示威 學民被拖離
「國殤」遊行被截 警抬人清場
唐英年籲政府聽意見
議員擬特權法查囤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