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國殤遊行」隊伍因佔用中環馬路,被警方阻止前進,雙方對峙近4小時後,警方逐一將遊行人士抬回行人路。(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曾鈺成﹕中央過去看港太簡單
羅致光擬普選方案 爭取民主黨友支持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港大候選校長擊敗華人對手
郵費加價 推無銀碼郵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殤」遊行被截 警抬人清場

【明報專訊】數十名社民連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成員昨日舉行「國殤」遊行,帶同花圈及棺材等,計劃由中環皇后像廣場遊行至西環中聯辦,但行至匯豐總行附近因人數太多而佔用一條行車線,被警方截停,雙方對峙超過3小時,最後警方在傍晚約6時半清場,將遊行人士逐一抬回行人路,遊行人士並無反抗,其後陸續散去。

是次遊行目的是要求內地釋放政治犯。警方指遊行未經申請,中區副指揮官陳綺麗表示已多次向遊行人士發出勸喻及警告,惟對方未理會,才採取清場行動;清場前,遊行人數為20多人,高峰時則有80人。

未申請 佔用行車線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稱,以往遊行曾採用同一路線並無受阻,批評警方收緊執法準則。警方回應指遊行人士事前沒與警方溝通,令警方不能評估風險,安排在行人路遊行能同時保障遊行權利和道路使用者安全。警方昨晚發聲明稱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自由,對有關人士不負責任及違法行為表示失望,表明會追究法律責任,又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升旗禮董梁同站曾隔開
觀升旗靜默示威 學民被拖離
「國殤」遊行被截 警抬人清場
唐英年籲政府聽意見
議員擬特權法查囤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