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有自稱受民政署委託的保安人員,於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灰衣)接受訪問時,突然要求黃之鋒和黎汶洛(前排左二)離開,其後更將兩人強行拖走。混亂間黃之鋒被踩甩鞋。(李紹昌攝)
放大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第二排左)和召集人黎汶洛(第二排右)昨到國慶升旗禮,做出代表「公民提名」的手勢,他們沒穿有標語的衣服,被要求離開前亦沒有叫口號。(李紹昌攝)
放大
 
社民連梁國雄昨日一身西裝,並結上印有古巴革命家哲古華拉肖像的紅色領呔(上圖),到會展欲出席國慶酒會,但因穿波鞋(下圖)被拒入場。(有線電視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曾鈺成﹕中央過去看港太簡單
羅致光擬普選方案 爭取民主黨友支持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港大候選校長擊敗華人對手
郵費加價 推無銀碼郵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升旗靜默示威 學民被拖離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兩名成員昨早在國慶升旗禮公眾觀禮區,做手勢靜默示威爭取「公民提名」,但民政事務總署外判的會展保安,以該處為「地區觀禮區」為由,強行把兩人拖到觀禮區邊緣。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當時已承諾不叫口號、不帶示威標語,批評保安要求學民離開沒有依據。政府解釋,由於他們站於地區團體區,民政署人員和會展保安人員才「請」他們回到公眾人士區域。

一直在場的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民政署不容許示威者在升旗現場作無聲的和平示威,並不合理。羅說即使他是觀察員,也分不到動手抱走學民思潮的人是保安還是警務人員,反問「難道你民政署的人換了西裝便可亂來?」

民署﹕學民入錯團體區

羅又說保安經理既然稱受民政署委託維持現場秩序,民政署亦有責任監察在場保安有否使用過分暴力,他並批評警方的示威區和升旗現場相距甚遠,有6輛警車分隔,直指警方的安排不合理。

民政署說,署方及會展保安並無阻止學民思潮成員進入會場觀看升旗儀式,又說進場觀禮者必須遵守大會所訂規則及現場工作人員指示。警方說沒於場內帶走或抬走相關人士,亦沒有他們受傷的報告。

梁國雄穿球鞋被拒進酒會

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回覆,所有行動均於儀式範圍內按民政事務總署指示執行,又說保安員並沒有使用過分暴力,但現場人數眾多,可能有「誤踏」情G,絕非故意。

另外,社民連梁國雄因穿球鞋,昨被拒進入國慶酒會,議員謝偉俊和白韻l昨卻穿球鞋進場未被阻止。梁國雄說,過去幾年均穿球鞋進場,署方發言人說,邀請函件中已表明服飾要求。謝偉俊笑言「長毛(梁國雄)穿tuxedo(禮服)都唔畀佢入去謚捸v,指兩者只是博弈,難言誰對誰錯。

 
 
今日相關新聞
升旗禮董梁同站曾隔開
觀升旗靜默示威 學民被拖離
「國殤」遊行被截 警抬人清場
唐英年籲政府聽意見
議員擬特權法查囤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