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楊家誠判囚6年料上訴
屋h仔變巨富 資產瀕充公
第八次違交通例 陳茂波罰1800元
譚志源:公帑使用應公開交代
李志琝鴾f:從不刻意閉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晤中央憂被狙擊 泛民非完全自主

【明報專訊】2017年特首普選能否成事,悲觀派成主流。在北京的一場飯局,有建制派坦言,留意到泛民政黨害怕流失選票,擔心激進派狙擊而不敢與中央商討;儘管建制派認為,泛民政黨無理由被學民思潮牽茖哄A不應糾蜀ル蟈ㄔX的公民提名,但大家心堜白,泛民政黨也在洪流之中,有時並非完全可以自主。

有建制派的有心人舉例,原可嘗試替泛民爭回鄉證,但擔心此時此刻這樣做,倒卻會害了泛民。

據聞,有人早前向民主派探口風,說可能有回鄉證,對方最關心的不是自己或自己所屬政黨是否有證,而是劈頭一句問「是否全部泛民都有回鄉證先?」這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有心人亦明白,擔心只協助部分人取證,會成這些泛民被激進派批評的口實,建制派判斷,這只會對政改幫倒忙。為免重蹈覆轍,有心人即使私下與泛民政黨接觸摸底,絕不向外透露半分消息。

張德江講稿傳有論佔中段落

另外,張德江在今次兩會,少有的連續兩次就香港政改向港區政協委員及人代發表長篇講話,另一名資深建制派人士透露,據可信渠道知悉,張的講稿原本預備了兩個段落評論佔中及回應公民提名,但張發言沒照稿子讀這兩段,相信是避免表現得太強硬。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假貨論」針對普選國際標準
港大邀國際憲法專家商提名
晤中央憂被狙擊 泛民非完全自主
梁﹕高度自治不變 毋須揣測
李少光﹕23條應盡快立 與佔中無關
民主黨抗議總理報告沒提「高度自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