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梁振英離京前表示,香港「高度自治」不會改變,毋須作無謂揣測。他昨晚從北京返回香港(圖)。(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楊家誠判囚6年料上訴
屋h仔變巨富 資產瀕充公
第八次違交通例 陳茂波罰1800元
譚志源:公帑使用應公開交代
李志琝鴾f:從不刻意閉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高度自治不變 毋須揣測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港澳部分,並沒有提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引起關注,特首梁振英兩日後終於回應,表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國家對香港一直以來的管治方針,《基本法》清楚列明,不會改變,認為大家毋須作無謂揣測。

梁振英昨在北京總結此次行程,透露前日與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組組長張德江會面,匯報香港情G並討論政改問題。梁振英引述張德江表明「一個立場和三個符合」,他指香港直轄於中央政府之下的特別行政區,特首要中央任命,並向中央和特區負責,中央在香港政制發展設計中有憲制的權責,普選方案必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實際操作上切實可行,並獲立法會通過、特首和人大常委會批准,才有機會落實,期望各界能務實理性提意見,凝聚共識。

被問到張德江是否已表明公民提名不可行,梁振英指張清楚表達,香港普選必定要根據《基本法》,而《基本法》規定特首候選人須由提委會提名。

 
 
今日相關新聞
「假貨論」針對普選國際標準
港大邀國際憲法專家商提名
晤中央憂被狙擊 泛民非完全自主
梁﹕高度自治不變 毋須揣測
李少光﹕23條應盡快立 與佔中無關
民主黨抗議總理報告沒提「高度自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