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楊家誠判囚6年料上訴
屋h仔變巨富 資產瀕充公
第八次違交通例 陳茂波罰1800元
譚志源:公帑使用應公開交代
李志琝鴾f:從不刻意閉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少光﹕23條應盡快立 與佔中無關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政協兩會的港區人代、前保安局長李少光被問到需否在佔領中環發生之前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稱佔中和23條立法沒有直接關係,認同應盡快立法,但指佔中與國家安全的關係「遙遠少少」。他認為香港警方質素很高,回歸後處理了不少大型活動,不認為現時情G需要解放軍介入。

倡中央容港青參軍

他表示,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對任內未能成功立法感到遺憾,相信在現時國家及國際形勢下,需要就23條立法,但時機要由政府把握。

李少光昨對傳媒表示,將向人大建議中央容許香港青年參軍,加強香港青年對國家的歸屬感。被問到會否擔心違反《基本法》外交和國防事務由中央負責的條文,李少光稱港人毋須太緊張,港英時期,香港青年亦有門路參軍,只是回歸後因中央政策才沒有這門路。李少光又提到,他出任保安局長時,曾接觸過一些有參軍想法的香港青年,但為數不多。他說,早前接受新華社訪問,建議容許香港年輕人到內地任公務員,連續兩日被報章揶揄,他說這只是說出心中所想,「被人鬧齔L所謂」。

 
 
今日相關新聞
「假貨論」針對普選國際標準
港大邀國際憲法專家商提名
晤中央憂被狙擊 泛民非完全自主
梁﹕高度自治不變 毋須揣測
李少光﹕23條應盡快立 與佔中無關
民主黨抗議總理報告沒提「高度自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