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哥認為他選梁振英咬花這張網圖,是一種幽默的手法,大家不必太多猜想。(攝影﹕孫華中)
放大
 
明哥演唱重新填詞的《一一2017》時,畫面播出香港人都關心的大事。(攝影﹕孫華中)
放大
 
明哥一向關心時事,更希望香港的自由空氣不會消失。(攝影﹕孫華中)
放大
 
明哥在台上播出他10多歲的樣子,更細說自己的情史。(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慧琳額頭現兩吋血痕
楊崢未提黃宗澤出資開餐廳
諸葛紫岐獲老公讚教子有方
劉丹為乖孫改名煩惱
魏德聖未想過拍香港題材電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黃耀明﹕香港需要這種幽默
熒幕播梁振英咬花

【明報專訊】黃耀明一向留意時事,連個唱都名為《太平山下》,所以個唱上亦安排了一段回顧香港人所關心的事。明哥在台上表示要在這個非常艱難的時間製作這個演唱會很困難,但搞藝術創作的人有責任記載香港的好與壞,也有責任令壞變好。他說﹕「無論時代有幾難,我們不能失去對未來的希望,要期望有美好的明天,請大家合作!」語畢,明哥唱出以香港普選年份命名的舊曲新詞《一一2017》。其間有粉絲送花,明哥收到後笑言﹕「他是我一位來自杭州的朋友,大家不要視他為蝗蟲!」演唱會熒幕播出不少社會時事圖片,包括惡搞特首梁振英口咬梅花的網圖。明哥解釋是自己在網上看新聞時見到,他認為香港需要這種幽默。同時尚有「星星熱」的金秀賢與全智賢,成龍、劉德華、電視免費牌照事件、反國民教育科、黃秋生、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等,更把所有本地報章報頭改名,最後他手持橙色旗幟插在台上,台上更騷出「They can't kill us all」橫額。完騷後,明哥強調不怕個唱內容涉及太多社會政治議題,望香港能堅守自由精神,又說將舊歌《一一》改成《一一2017》是為了香港人一個希望,望大家會繼續發聲,能學公開批評政府扭曲增發免費電視牌照報告的伍珮瑩般勇敢。

記者﹕孫慧莊

 
 
今日相關新聞
何韻詩台上靠邊同明哥互咀
黃耀明﹕香港需要這種幽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