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新加坡華裔畫家顏婉玉19日被發現死浮屍維多利亞園路洋房寓所,圖為警方在現場搜證。
放大
 

其他新聞
斯諾登密件:美可錄整個國家電話
美採訪直升機墜狳潀
朝教科書抹黑韓女乞求賣眼
美日韓核峰會下周荷蘭舉行
沙特百歲女乞丐遺80萬美元財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星華裔畫家浮屍泳池 印傭涉謀殺

【綜合報道】生於香港的新加坡知名華裔彩墨畫家顏婉玉被發現死在寓所泳池中,一名印尼女傭涉嫌謀殺被捕,今天出庭。

《聯合早報》報道,這宗命案是在昨天早上被人揭發。警方在昨天上午8時46分左右接報,抵達現場時發現一棟獨立式洋房內有一名69歲婦女的屍體,該洋房位於花拉路附近的維多利亞園路。救護人員在上午9時零7分宣告事主不治。

一名23歲印尼女傭涉及命案被捕,今日將以謀殺罪上庭。據了解,疑犯是在命案現場當場被捕。案發時,相信只有死者和疑犯在家。印尼大使館發言人告訴媒體,他們已為疑犯聘請代表律師上庭。

這是當地本月第二宗女傭涉嫌殺害僱主的命案。本月4日,一名24歲緬甸女傭涉嫌謀殺85歲老僱主,已被控上法庭。

據《聯合早報》報道,死者是當地知名彩墨畫家顏婉玉,最擅長陶瓷彩繪藝術創作。除了投身藝術創作,她也活躍於當地慈善活動。

顏婉玉被發現時,浮在橢圓形泳池堙A身穿紫白色格子紋的睡衣。

調查人員將她從泳池中撈上來時,她的身軀明顯腫脹。據知,除了頭部有傷,身上沒有其他明顯傷痕。

死者弟弟表示,姐姐為人非常好,也十分樂善好施。隔壁男鄰居受訪時,也指顏婉玉非常和善。

顏婉玉在香港出生,祖籍金門,自小在新加坡長大和接受教育。她在英國倫敦考獲音樂演奏文憑,是一名古典鋼琴家。1974年,她開始學習中國彩墨畫,5年後改而從事瓷板畫創作,把藝術才華發揮在造型精美的瓷器上,是自學成才的畫家。除了辦個人展覽,她也曾在1987年代表新加坡,到美國和澳洲參加國際陶瓷展覽。

 
 
今日相關新聞
星華裔畫家浮屍泳池 印傭涉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