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耀忠(右二)昨與約10名居民親述警方在8.11葵芳發射催淚彈當晚的經歷,其後一同冒雨步行到葵涌警署,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要求停止在民居附近使用催淚彈。(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增撥款 留地建中心 託兒服務擬增千名額
非華裔幫襲新裝修酒吧 斬傷兩職員
中年漢大欖炒單車昏迷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1日在葵芳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包括於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邀請約10名當區居民親述當晚經歷,有葵芳h居民表示,其10歲兒子當晚吸入催淚煙,至今仍不斷打噴嚏,而留在家中、有長期病患的母親亦出現咳嗽、眼痛等情G,需兩度求診並照肺。梁耀忠批評警方在沒必要下使用催淚彈,影響港鐵乘客生命安危,他聯同居民到葵涌警署遞交請願信。

居於葵芳h的古女士表示,當晚打算接子女回家,甫落街已感呼吸困難和刺鼻。不知發生何事的10歲兒子,在葵芳落的士時亦感辛苦,詢問「點解咁臭?」。她續道,有長期病患的69歲母親當日未有出外,惟因催淚煙入屋,反覆出現咳嗽、眼痛,已兩度求診,最近一次看診連同照肺花逾700元;患有鼻敏感的兒子則至今仍不斷打噴嚏。她認為警方發射催淚彈已影響居民生活,「唔係射完就冇事」。

居民翌日上班 稱站內煙味濃烈

另一名葵芳h居民Irene稱,事發翌日乘港鐵上班時,於葵芳站仍聞到濃烈的催淚煙味,並發現白色粉末,至工作期間仍感到氣味殘留鼻腔,當日一直不適。另有居民憶述,事發後兩天(13日)到葵芳站乘坐港鐵時,依然出現流眼水、眼澀等情G,遂向區議員投訴。

身兼葵青區議員的梁耀忠表示,當晚有近20名居民走到其位於葵芳h的辦事處暫避,又收到20多人致電求助;並稱事後一直要求警方到h內向居民交代當日事件,但是至今仍未獲答覆。他又批評港鐵未有及時清洗車站及車廂的殘留催淚煙,甚至要市民自發到站內清理。

港鐵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事發後已關閉車站及調配人手用清水和肥皂液於站內進行深層清潔,並獲相關專家確認清潔方法恰當,強調乘客及職員安全是公司首要考慮。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指警無派員維持秩序 大狀:維園人潮湧路有合理辯解
疑似員工揭「暗地登機」 機管局:泄露運作 絕不姑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