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譴責港警」的陣營舉荂u港加同心,全球抗暴」、「只有暴政,沒有暴民」等要求民主和譴責香港警察暴行的標語。(李安迪攝)
放大
 
「雙愛雙反」的陣營舉著「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等標語和中加兩國的國旗。(李安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買屋無作最後檢驗出問題 業主向保險公司索賠敗訴
更換關節手術數量翻倍 膝患併發症成「流行病」
SNC醜聞要「力撐到底」 杜魯多拒道歉免形象損
省府創設基金助審計慳錢 市鎮積極參與教局則抗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兩陣營連續2日罵戰 「為香港禱告」會起爭執

【明報專訊】「雙愛雙反」和「譴責港警」兩個陣營昨日於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外的馬路兩旁,舉行抗議集會。兩個陣營各佔據馬路一邊,分別舉茈N表各自立場的標語和高呼茪f號,由於隔茪j馬路,雙方儘管使勁的叫喊,也不會有肢體擦撞,因此過程吵鬧但平和。

不過,雙方陣營更在事後的「為香港禱告」祈禱會發生了爭執。警方派出了十多名警員到抗議集會和祈禱會現場維持秩序,集會才得以順利進行。

位於格蘭護街(Granville St.)3380號路段的中領館外的馬路,昨日下午2時開始,被集會人士塞滿了兩旁的行人道。集會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兩邊陣營分別以「譴責香港警察暴行」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立場,舉起標語和高呼口號抗議。

「雙愛雙反」的陣營舉荂u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等標語和中加兩國的國旗,並高呼荂u中國、香港加油」的口號和中國的國歌。支持者更有在馬路旁停茖恣A並一度按喇叭。現場亦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出席支持。

「譴責港警」的陣營舉荂uFree Hong Kong」、「只有暴政,沒有暴民」等要求民主和譴責香港警察暴行的標語。集會期間,該陣營分別播放及合唱Beyond樂隊的《海闊天空》,並描述香港警察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的濫暴行為。現場也有路經的車倆按喇叭,以示支持。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也有出席集會,為陣營發聲。

據溫哥華基督徒守護愛與和平公義團契(Vancouver Christians for Love, Peace and Justice)形容,抗議集會後的「為香港禱告」祈禱會遭陣營手持五星紅旗示威者包圍,並發生了爭執。團體表示,在有警方維持秩序的情況下,祈禱會順利進行,但保留追究示威者行為的權利。

昨日抗議集會,警方派出了十多名警員到場,維持集會秩序和指揮交通。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兩陣營連續2日罵戰 「為香港禱告」會起爭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