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腦退化翁誤殺囚20月 官稱悲劇 還押多時即獲釋 被告抱拳道謝
涉Daytona失表偷龍轉鳳 警員控盜竊開審
內地女珠寶展盜竊囚36月 一天三犯 官判刑期分開
向保安借4萬 警長判社服令
科大推創業基金 5年注資5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明報專訊】有原定上周初離港的旅客表示,航班雖顯示「取消」,但實際啟航,質疑機管局隱瞞事實,不過因獲航空公司免費更改機票暫不擬索償;亦有旅客稱正考慮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機管局追討酒店費用損失。有保險業界稱,多間大型保險公司均已表明會處理上周航班被取消的相關賠償,不過若航班曾取消但最終起飛,旅客能否獲賠償有爭議。

在新加坡任職銀行的港人黃先生,上周二晚原定乘坐8時20分的CX715飛返新加坡,當晚近6時他在機鐵站顯示屏見到航班取消,當致電國泰航空核實時對方卻稱不清楚,於是將航班改到翌日早上,他亦曾前往機場希望「碰運氣」乘搭更早航班,但不成功,而國泰至今只提供免費更改機票服務,未提供其他補償。黃先生質疑機管局在過程中欠透明度,涉隱瞞如同「講大話」,但認為追討過程複雜且「煩人」,暫不擬向機管局或航空公司索賠。

有乘客擬追討酒店費用

機場發展關注網絡發言人巫i泰原定上周一晚,乘CX408往台北。該航班亦由取消改為啟航,他稱當日留意到航班取消,近晚上7時到機場後一直找不到櫃台職員,而他持有候補機票(standby ticket)須到櫃台劃位,最終因未能找到職員於9時許離開,其後發現國泰當晚曾提示該班機如常啟航。他稱當晚資訊混亂,正考慮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機管局索償台北一晚酒店費用損失約450港元。

保險界:倘證疏忽 可向機管局追討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若有航班本顯示取消但最終啟航,旅客能否獲保險賠償或有爭議,建議受影響者向機管局或航空公司要求提供書面證明,表明航班由取消變成啟航,再由保險公司按保單條款賠償。他又指出,若最終證明機管局在事件有疏忽成分,令旅客錯失起飛的航班,保險公司或可向機管局索償所導致的實際損失,包括因事件向旅客賠償的金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央視報道國泰換血未完 太古拒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