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案中傷勢最重的是《信報》副刊黃姓女記者,肺部3處中刀,手臂靜脈被斬斷,至昨晚情G危殆,要靠呼吸機維生。(蔡方山攝)
放大
 
24歲梁姓男傷者頭部及耳朵受傷,縫7針後出院。(蔡方山攝)
放大
 
35歲李姓女傷者手腳受傷,送將軍澳醫院接受手術後情G穩定。(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周內見曾提意見「有心人」 林鄭周六與30人商討構建對話平台
林鄭:監警擴範圍不設時限 梁定邦:不應排除獨立調查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梁繼昌擬提私人草案設獨立委會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肺中3刀斷1靜脈 呼吸機維生

【明報專訊】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釀成3人受傷,傷勢最重者是《信報》副刊記者,經搶救後危殆,留醫深切治療部。消息稱她肺部三處中刀,大量出血,右邊有血胸(血積存胸腔),目前靠呼吸機維生。

將軍澳有中年漢疑因政見問題,拔刀斬傷2女1男,24歲梁姓男傷者頭部及耳朵受傷,縫7針後已出院,他向傳媒表示事發前兇徒曾到隧道近距離看他們;他傍晚到警署落口供。35歲李姓女傷者手腳受傷,於醫院接受小手術後留醫,情G穩定。

傷勢嚴重26歲女傷者為黃姓信報副刊記者,據悉她肺部三處中刀,有傷口被刺穿5厘米,右邊有血胸,肺部積血達500毫升,另手臂其中一條靜脈被斬斷。黃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後需全身麻醉接受胸腔鏡手術止血,昨傍晚情G仍危殆,需接駁呼吸機,沒生命危險。

熱愛文藝創作 友人指文靜乖女

據了解,黃於浸大中文系畢業,熱愛文藝創作,曾任「青年文學獎」主要幹事及話劇團的道具助理。黃後來任職信報副刊一年多,主理家居版,亦有執筆撰寫人物專訪,身邊友人形容她文靜乖女。黃月初辭職後,準備加入《明周文化》。《明周文化》證實黃為即將入職同事,向黃及其他傷者表示深切慰問,並強烈譴責暴力襲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連儂牆斬3人 內地團導遊羅湖落網 返家更衣一度潛內地 《信報》副刊記者危殆
居民批警懶蒐證 自發洗樓搜出血衣
記者肺中3刀斷1靜脈 呼吸機維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