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圖)昨向國泰航空辭去機師職位,他說原因是希望保護國泰不再遭受無理攻擊。(梁智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通報機制僅限刑事 未包行政拘留
抹黑港示威 Twitter fb停20萬帳戶
發8?18集會帖文 「香港新浪旅遊」微博被關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美「收手收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近日成為反修例風波焦點之一,繼行政總裁何杲請辭後,身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的國泰機師譚文豪,昨亦向國泰請辭,即時生效。他形容自2016年參選立法會以來,「屢屢有人以我的職業大做文章」,近期國泰由前線員工到行政總裁,都因政治審判和白色恐怖而「被辭職」,他請辭是希望保護國泰不再遭受無理攻擊。

廣播「港人加油」機師

國泰證「不再是員工」

另外,航空界上月26日在機場舉行「和你飛」集會,當晚國泰一班由日本東京返港客機的機師,在機艙廣播談及機場集會,以廣東話說「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昨日有傳該機師已被解僱;國泰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該機師「不再是公司員工」,但未有透露他是被解僱,還是自行請辭。

中國民航局本月9日曾發聲明,對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停止由「支持或參與非法遊行及示威活動」的機組人員執行前往內地航班職務,並向內地提交前往內地或飛越內地領空航班的機組人員名單。

譚:盼航空界政治風暴「至我而止」

譚文豪昨在facebook公布請辭消息,他說自己服務國泰近20年,離開難免不捨,批評中國民航局「將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由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因為這一場政治審判而被辭職」。

譚文豪說,決定放棄這份曾經熱愛的工作,是為保護立足香港70多年的國泰不再受無理攻擊,亦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我而止」。他說,回顧整場反修例運動,比起其他抗爭者,他「只是放棄一份工作、放棄一條後路,簡直微不足道」,強調自己會與香港人為守護自由「一起撐下去」。被問到會否希望風波過後重返航空業和國泰,他說當前最重要的是與香港人並肩同行。

 
 
今日相關新聞
周內見曾提意見「有心人」 林鄭周六與30人商討構建對話平台
林鄭:監警擴範圍不設時限 梁定邦:不應排除獨立調查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梁繼昌擬提私人草案設獨立委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