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通報機制僅限刑事 未包行政拘留
抹黑港示威 Twitter fb停20萬帳戶
發8?18集會帖文 「香港新浪旅遊」微博被關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美「收手收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監警擴範圍不設時限 梁定邦:不應排除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未承諾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COI),但透露監警會早前通過聘請海外專家協助調查,並會將審視工作範圍,由原本7月2日延伸至不設終結時限,強調包括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林太說,曾與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商量是否需增加監警會成員。梁定邦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稱,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應由正式撤回修例開始,亦不應排除在較後時間成立COI。

梁:息紛爭應由撤回修例開始

梁定邦在訪問中說,要平息香港紛爭,不能單靠警察,應從撤回修例開始。他呼籲政府不要對COI「閂後門」,但要小心行事,處理如何改善警隊,而個別警員是否有罪,應透過內部紀律聆訊處理。他說,若事件無法循政治解決,香港會面對內耗的戰爭或螺旋式上升的衝突。

聘海外專家 增成員否未定案

林鄭月娥昨稱,由投訴警察課處理涉及修例風波的投訴達174宗,其中元朗襲擊事件佔三成,有53宗。她說,監警會上周五(16日)召開特別內務會議,同意延伸審視工作範圍至7月2日以後,包括元朗事件,暫時不設終結時限,因未看到社會紛爭何時會完全停止,希望能釐清相關事實,而截至7月2日的個案,仍爭取在6個月內呈交並公開報告;而該會議亦通過,為了確保審視報告的客觀性,委員會亦通過聘請一些海外專家,而梁定邦早前在英國亦接觸了曾處理2011年托定咸騷亂的專家。

林太提到,至目前為止,監警會特別成立的專案組已收到1200份資料,涉及超過2.4萬個項目,包括文字、圖片、錄影片段,由於工作量很大,她最近與梁定邦商量是否需要增加成員,未有定案。

謝偉銓:應增秘書處職員

監警會副主席、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昨向本報稱,看不到監警會有何工作上的壓力而要增加委員,但認為要增加秘書處職員,以處理近期工作。對於是否因監警會公信力不足,林太才提出增加委員,他說不知道林太背後想法,但強調不認同監警會的組成是有所偏向。

 
 
今日相關新聞
周內見曾提意見「有心人」 林鄭周六與30人商討構建對話平台
林鄭:監警擴範圍不設時限 梁定邦:不應排除獨立調查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梁繼昌擬提私人草案設獨立委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