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局:堅決反對罷課 不索師生名單 發開學指引:懷疑學生違法抗爭要制止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真道調查報告交教局 辱警助理校長仍在職
爆眼女子出院 右眼未能看見光
科大獲粵4000萬「過河」資金 建海洋實驗室 研5G晶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抹黑港示威 Twitter fb停20萬帳戶

【明報專訊】兩大社交網站Twitter及facebook周一(19日)宣布,已移除及暫停逾20萬個帳戶,認為有關帳戶獲中國政府支持,涉散播抹黑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的假資訊,Twitter同時宣布不再接受國營媒體賣廣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北京例行記者會回應,稱不了解具體情G,香港的真相世人自有判斷。

Twitter刪936違規帳戶

稱證據顯示獲中國支持

Twitter在網誌宣布,已移除936個來自中國大陸的違規帳戶,帳戶涉嫌企圖刻意及針對地在港煽動不和,包括「貶損香港示威活動的正當性與政治立場」,並稱已有充足證據顯示行動有國家支持(state-backed)。

Twitter一向在中國被封鎖,它稱被封帳戶大部分以VPN使用其服務(翻牆),但亦有部分來自中國內地沒被封鎖的IP位址;而今次移除的936個帳戶只是最活躍的部分,此前已暫停近20萬個違規帳戶。Twitter亦正更新廣告政策,將不再接受由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刊登廣告,強調制訂廣告政策時,會考慮傳媒自由與獨立性、股權架構、政治壓力等。

fb刪7專頁 指與中國政府有關

fb亦據Twitter提供的線索作內部調查,刪除了來自中國的7個專頁、3個群組和5個帳戶,涉事帳戶均於2018年設立。fb強調,有關做法是根據有關專頁帳戶的行為,而非單純其張貼的內容,並稱有關專頁帳戶等經常上傳本港政治新聞,經調查後發現與中國政府有關。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強烈關注事件,認為今次兩大社交網站的行動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並期望這些網站會盡力處理可疑帳戶,相信會有更多同類型行動。他又呼籲YouTube加入行動行列,以免假消息、仇恨言論持續散播。他同時建議市民不論任何立場,傳播消息時要謹慎,小心判別內容真偽。

耿爽:港真相世人自有判斷

14億人有權表達觀點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回應事件表示,不了解Twitter及facebook暫停帳戶的具體情G,但認為對於當前香港的局勢,14億中國人、海外華人華僑、廣大留學生,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對於Twitter將停止接受國營媒體投放廣告,耿爽說,香港的真相世人自有判斷,反問為何中國官方媒體介紹的就一定是負面和錯誤,「不知道某些公司或某些人反應如此強烈,是否戳中某些短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通報機制僅限刑事 未包行政拘留
抹黑港示威 Twitter fb停20萬帳戶
發8?18集會帖文 「香港新浪旅遊」微博被關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美「收手收聲」
涉襲環時記者 「佔旺女村長」控3罪被拒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