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余同學(左)與同學不滿政府漠視民意及警察濫權,9月開學時將於校內辦罷課集會表態,盼設立「連儂民主牆」。他主張「罷課不罷學」,會播短片、邀請同學分享等。(馮凱鍵攝)
放大
 
今年6月,余同學自發在校派白絲帶,盼引起同學關注反修例事件。(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大獲粵4000萬「過河」資金 建海洋實驗室 研5G晶片
港鐵事務總監 蘇家碧1月離任
天水圍醫院年底增70病H
警員「假勞」換「真勞」案 值日官:所呈鬥~好假
青衣南路變藍路 惹水炮車試色疑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下,香港眾志聯同多個學界組織發起9月起逢周一罷課,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有逾50間中學的學生已分別成立關注組,有意策劃罷課。另有學生自行發起行動,有不願透露校名、升中五的學生稱,已組織校內10多名高中生,計劃9月2日和3日辦罷課集會,校方表明反對,沒承諾不作紀律處分,他稱擔心學校秋後算帳,但自言希望以「和理非」作底線盡力做,比起被捕的抗爭者,被記缺點算不上犧牲。

配對平台供同校學生聯絡

眾志成立「配對連結平台」供同校學生聯絡。鄭家朗稱,已有逾50間學校的學生分別成立關注組,會陸續將其資料放上網。根據平台資料,九龍華仁書院、觀塘瑪利諾書院、民生書院均有學生成立關注組。鄭稱,開學日會在港島、九龍、新界區各辦集會,料本周內公布時間、地點等詳情。

學生:校方已反對 未放棄

即將升中五的余同學與10多名同學,計劃9月2日一連兩日在校內辦集會。他說校方已表明反對罷課,沒承諾不作紀律處分,僅稱會彈性處理。余同學6月至今一直參與遊行示威,自言是「和理非」,眼見其他抗爭者被捕,覺得自己在校內搞罷課,有可能被學校秋後算帳、記缺點,也「不是什麼」。

2014年雨傘運動前,學界亦有發起罷課,余同學當年讀小六,他說當時自發向身邊同學派黃絲帶,掛在校服上。5年後,他向同學派白絲帶,盼引起同學關注反修例。

他說,兩個多月來,社會發生的不公義事件令他憤怒,當中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警方處事受質疑,市民失去對警方的信任。他認為有良知的人也應發聲,就如民間這句「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堅決反對罷課 不索師生名單 發開學指引:懷疑學生違法抗爭要制止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真道調查報告交教局 辱警助理校長仍在職
爆眼女子出院 右眼未能看見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