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科大獲粵4000萬「過河」資金 建海洋實驗室 研5G晶片
港鐵事務總監 蘇家碧1月離任
天水圍醫院年底增70病H
警員「假勞」換「真勞」案 值日官:所呈鬥~好假
青衣南路變藍路 惹水炮車試色疑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真道調查報告交教局 辱警助理校長仍在職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的帖文,他事後收回言論及致歉。校方前日發聲明稱,校董會已接納「專責委員會」的報告,並已呈交教育局。據了解,戴健暉仍然任職該校,但翻查校網教職員架構表,全校有6名助理校長,但當中不見戴健暉。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局方會就報告內容評估戴的專業操守,審視其教師註冊資格。

助理校長名單不見其名

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於校網張貼聲明稱,校董會早前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事件,經委員會深入了解及商討後已提交報告,獲校董會一致同意接納,將呈交教育局。校方沒透露報告內容。據了解,戴健暉仍然任職該校。

戴健暉昨回覆本報查詢稱,明白其個人言論為學校帶來傷害,理解、接受及尊重校董會的安排。他說抱歉言論為不同持份者帶來傷害,深刻反省,明白社會對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往後日子必然謹言慎行。

前特首梁振英早前致函學校要求革除戴健暉,梁昨再於facebook稱該校有警察子弟就讀,再促請學校革除戴所有職務。

楊潤雄昨稱,社會對教師專業操守、品德有很高期望,教師是學生榜樣,一言一行都特別受重視。他稱,教育局已收到學校呈交的報告,會就報告內容評估戴健暉的專業操守,考慮是否需於教師註冊資格上「做一些事」,強調此非輕易的決定。

民建聯昨稱,網上有不少仇視警員及其家屬的言論,擔心開學後警員子女會面對校園欺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收到過百「警嫂」投訴,稱住址、電話、子女姓名和學校等被公開,投訴者的子女主要集中在小學。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說,小學生則未必意會到自己被欺凌,而父母送子女到校後就不能保護子女,儘管未開學,但必須作預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堅決反對罷課 不索師生名單 發開學指引:懷疑學生違法抗爭要制止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真道調查報告交教局 辱警助理校長仍在職
爆眼女子出院 右眼未能看見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