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列貝利加盟費倫天拿
祖雲達斯進駐香港
1位大滿貫冠軍參加今年中網公開賽
林書豪扮趙子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新球場選址污染超標#或阻碧咸班主夢

碧咸(圖,球會官網)籌備及投資建立的國際邁阿密(Inter Miami CF),明年出戰美職,但傳出新球場選址的土壤受嚴重污染,令「萬人迷」班主夢再遇挫折。

國際邁阿密原定於2020年正式加入美職職賽(MLS),並選址鄰近邁阿密機場的Melreese高爾夫球場,計劃建立一個集辦公室、商場、酒店的場館,球場可容納2.5萬觀眾,斥資10億美元。國際邁阿密會方一直與當地市政府洽商租地,但昨日有報道,指市政府進行環境評核後,發現土壤受嚴重污染,包括砷含量超標一倍,鋇及鉛含量亦超出法定標準,或與該處曾用作傾倒焚化爐灰燼有關。

長時間接觸砷可引致多種慢性疾病,包括皮膚病、肺癌、膀胱癌、心血管疾病等。該址在報告出爐後隨即關閉,邁阿密市長稱:「基本上,該處的污染程度已超出商用考量。」報道指淨化土壤的費用可高達5000萬美元。不過國際邁阿密原定2022年才移師新球場,因此明年首戰美職,仍會以位於勞德代爾堡的洛克哈特球場為主場,球場現正進行翻新,可容納1.8萬觀眾。

國際邁阿密是邁阿密當地首支職業足球會。前英格蘭名宿碧咸身兼球會班主兼主席,他是在5年前開始構思成立這支球隊,目標是2020年會加入美職聯賽。

 
 
今日相關新聞
新球場選址污染超標#或阻碧咸班主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