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執達吏收樓 揭一屋80貓 不涉虐畜 租戶允兩周內遷出
涉搶槍射警 男子稱警無故施襲
退休空姐追討獎金 批國泰無情
破走私肉拘8內地漢 兩跳海失蹤
拆解《盜海豪情》3D打印珠寶 免費任睇教師讚貼地 科大師生實測電影橋段 攝製STEM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律政司發給一名見習律師的信件,有市民投訴該見習律師在社交網站發布粗言及「黑警死全家」的「仇恨言論」,要求律政司長考慮反對該人成為正式律師,律政司就此要求對方緊急回應。律政司今凌晨回覆本報稱,律政司經仔細考慮後接納當事人的解釋,並不會就其申請成為正式律師提出反對。

律政司表示,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但由於該封信件部分內容被公開,引發很多不必要和沒有事實根據的臆測,因此作出澄清。律政司稱,接獲相關投訴後,已聯絡代表被投訴當事人的律師事務所,給予當事人解釋的機會,並通知香港律師會。律政司經仔細考慮後接納當事人的解釋,並已通知當事人律政司不會就其申請提出反對。

本報昨日翻查司法機構網站,涉事的朱姓見習律師原定本月24日獲認許執業律師儀式,即專業律師的提出動議通知書程序,已押後至9月23日再處理。執業律師黃鶴鳴表示,儀式本身是「輕鬆、開心事」,甚少有人反對,押後亦「好少見」、「不尋常」。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