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名被告昨日由警車押送到沙田裁判法院提訊,均穿著白色襯衫及戴荈礎熏Y套。(曾憲宗攝)
放大
 
3名被告離開法院時都換了衫、戴口罩,令人難以辨認。圖為次被告鄧文謙。(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執達吏收樓 揭一屋80貓 不涉虐畜 租戶允兩周內遷出
涉搶槍射警 男子稱警無故施襲
退休空姐追討獎金 批國泰無情
破走私肉拘8內地漢 兩跳海失蹤
拆解《盜海豪情》3D打印珠寶 免費任睇教師讚貼地 科大師生實測電影橋段 攝製STEM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明報專訊】62歲男子6月底醉酒後涉嫌襲警,送北區醫院留醫獨立病房,閉路電視拍攝到他在病H疑遭警員虐打。警方拘捕3人,控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或串謀干犯此罪,昨被押解至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0月1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事主醫療報告,並批准3名被告保釋;惟裁判官要求建議控方一併索取事主的精神及心理報告,以考慮控罪是否合適,控方稱未能聯絡事主。

首被告歐國偉(25歲)、次被告鄧文謙(24歲)均報稱警員;第三被告林易昇(30歲)則報稱無業。三人均穿白襯衫出庭,在犯人欄內表現平靜,並表示明白控罪。案件昨早10時許完結,眾被告在下午1時許才離開法院,他們均有更換衣服、戴口罩及帽,部分被告更跑離現場,令記者難以識別各人身分。

首、次被告同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罪指兩人在2019年6月26日,在上水北區醫院7A房內襲擊鍾志華。第三被告被控一項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指他於上述日子,與首、次被告串謀襲擊鍾志華。

官促研控罪是否合適

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押後案件至10月17日,批准3人各以1萬元保釋、不准離港、不得接觸控方證人、每周3次往警署報到。

裁判官認為,為公平起見,控方應索取更多資料,以考慮控罪是否適合,建議控方在事主同意下,索取其精神和心理報告。控方回應稱,未能成功聯絡事主;旁聽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驚訝道「鵅v。

【案件編號:STCC3283/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