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隊督察馬修斯從今年1月起負責「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擴班計劃雷聲大雨點小 中學班級平均人數微增半個
新版性教育課程無大改 韋恩抨福特撈政治利益
廢過時不必要醫療服務 暫列11項年省8300萬元
蔣春棋重審結果無變 監禁至2030年始准申假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數百活躍黑幫爭奪地盤
今年已肇274宗槍擊創5年新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的負責人稱﹐目前多市有數百個活躍的黑幫﹐正在進行地盤爭奪戰。

警隊督察馬修斯(Joseph Matthews)從今年1月起負責這個小組。他說﹐警方竭盡努力﹐打擊幫派﹐但是他們同時也看到﹐幫派愈來愈厚顏無恥﹐光天化日就在街頭開槍。他說﹐警方過去並不經常遇到大白天開槍的案件。這類案件的增多﹐令人十分擔心。「已經有一些無辜市民白天外出﹐被流彈擊中。」

踏入2019年至今﹐總共發生274宗槍擊案﹐受害者總共412人。槍擊案和受害人的數量﹐都達到5年最高。他說﹐警方相信﹐目前存在的這數百個黑幫﹐需要對大部分槍擊案負責。

馬修斯續稱﹐這些幫派都有各自的架構。但它們又快速分裂。一個黑幫變成3個。黑幫主要分成3類﹐一類從事販毒﹐一類販賣槍支﹐另外一類涉及暴力活動。但要統計總數並不容易。但「我們了解那些社區受影響。我們將把資源主要配置到這些地方去。」

今年以來﹐警方已收繳450支各類犯罪槍支﹐自從7月以來收繳了56支。這些槍支中將近75%來自美國﹐這比例和歷年相似。

但馬修斯說﹐警方從收繳到的槍支中發現﹐一些槍被人改造﹐變成了半自動的。這種情形正不斷增加。

8月初﹐三級政府聯合向多倫多警方提供了450萬元的額外資助﹐打擊槍械犯罪。警察總長桑德斯曾表示﹐這筆錢將主要分配給麥修斯的這個專責小組﹐進行一次連續10星期的行動。

行動內容包括﹕加強檢查獲得保釋的疑犯是否遵守條件﹔加強和社區聯絡﹐以及進行情報基礎上的治安行動。此外﹐警方還建立一個「防止幫派形成」的專責小組。從9月起﹐將舉行39場社區公眾會議。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數百活躍黑幫爭奪地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