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學大師錢穆之子錢遜去世
天安門毛澤東像畫師王國棟去世
民法典擬禁酒店裝針孔鏡頭
上海迪士尼續搜袋查遊客
造謠影響股市 中證監處罰4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近平考察甘肅

【明報專訊】中共高層的非正式聚會「北戴河時間」,據報已經結束,而中國總書記習近平近日亦再到地方視察,地點是建國前的中共長期根據地大西北。事後,有人在互聯網上載短片,反映習在甘肅省張掖市高台縣考察時,被民眾包圍歡呼、有村民喊出「總書記萬歲」習近平今次西巡甘肅,是他上月31日神隱後首度有公開活動,其現身可能意味北戴河的聚會已結束。

據了解,習近平19日下午抵敦煌莫高窟,20日赴張掖市高台縣,瞻仰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烈士公墓,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而網絡流傳片段及文字反映,習總離開高台縣城時,當地群眾「聞訊趕來,向總書記揮手歡呼」,有人高喊「習主席、習主席」,更有激動地連聲高呼「總書記萬歲」;習沒有回應,以笑容應對。

但新華網文字報道這一場景時,沒有民眾喊「總書記萬歲」的情節,只稱:離開高台縣城時,當地群撒D訊趕來,擠滿街道兩側,激動地向總書記揮手歡呼,許多群撈宏R荌篝X,高呼「祖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

看到熱情的群慼A習近平臨時停車,走下車來同群撚豸蟈中漶A向大家頻頻致意,人群中爆發出更加熱烈的掌聲歡呼聲,整個縣城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這段影片在內地許多網站已被刪掉。有分析指,時值建國70周年前夕,內地經濟出現下行壓力、香港局勢緊張,習近平此時以從容姿態到「紅色地區」考察,很可能要釋出特別政治訊號。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考察甘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