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南寧公安局前副支隊長吳曉寧當庭認罪。
放大
 

其他新聞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金門雙英相遇 被指823精神
小英赴金門 籲小三通不要輕易停止
定位系統關閉 蘇澳漁船失聯疑遭挾持
颱風「白鹿」料周六登陸台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收賄逾百萬淪保護傘 廣西禁毒大功臣候懲

【明報專訊】涉受賄及充當毒販「保護傘」的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前副支隊長吳曉寧,20日在西鄉塘區人民法院公開受審,他當庭承認收受128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指控,案件擇日宣判。吳曾參與多次緝毒行動,去年更帶隊查破一宗跨境販運海洛英案,立下大功。

公訴機關庭上指控,吳曉寧自2013年起利用擔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隊二大隊大隊長、副支隊長的職務,辦案期間收受涉毒疑犯家屬巨額「好處費」,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吳對指控的犯罪事實及罪名均無異議,他承認自己「平時不注重黨風廉政教育」,導致心生貪念,當庭認罪悔罪。法官其後宣布休庭,案件擇日宣判。

吳曉寧主導破跨境毒案

諷刺的是吳曾主導過大型緝毒行動,南寧市公安局一三年起追蹤一名綽號「阿杰」的毒販,發現他多次從邊境大手買入海洛英,再運返南寧的賓陽縣「散貨」。因阿杰的反偵查意識強,警方數次拘捕行動均無功而還。吳帶領四個大隊的警員長時間追查,掌握阿杰及其同黨的資料,去年2月24日在他們交易時將其制伏,拘捕11人,繳獲海洛英12塊、販毒資金200萬元。市公安局指切斷跨境販毒路線,對遏制毒品中轉起重要作用。

除了吳曉寧涉貪受審後,他的前下屬、該禁毒支隊二大隊大隊長韋圓勇亦涉嫌為毒販充當「保護傘」,收受毒販賄賂後助對方脫罪,還私下退還扣押的證物。韋圓勇去年十月被開除黨籍及公職,今年四月被依法逮捕,被當局作為「典型案例」通報。

兩名禁毒「大將」被捕受審,輿論嘩然,有人斥「上樑不正下樑歪」,有人不諱言「本市禁毒支隊全面淪陷」。

 
 
今日相關新聞
收賄逾百萬淪保護傘 廣西禁毒大功臣候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