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23日「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活動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並一同敬禮致意。
放大
 
蔡英文(圖左)巧遇馬英九(圖右)。
放大
 

其他新聞
定位系統關閉 蘇澳漁船失聯疑遭挾持
颱風「白鹿」料周六登陸台灣
台檢破今年最大海洛因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昨天上午共同參加八二三砲戰音樂會,三人結盟與否似乎箭在弦上,郭台銘上車前留下一句「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引關注。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若郭柯王能各自發揮所長,也可以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三人都憂心台灣的未來,在此前提下一起攜手,對於結盟這兩個字眼其實都是多餘的。

王金平首先抵達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隨後郭台銘也到場,郭王兩人一見面便握手致意,吸引大批鎂光燈焦點,此時柯文哲抵達,媒體全部擠在三人前面捕捉郭柯王首度合體同框畫面。

席間表演,柯頻看致辭稿,郭瞥了一眼繼續看表演,也主動轉向右側與王咬耳朵。結束後,三人前往F86軍刀機前,不斷變化位置合影留念。

郭台銘離去前,被層層媒體包圍,但也有韓粉在旁高喊「唯一支持韓國瑜」,所幸,雙方粉絲都相當自制,並未發生衝突,而郭台銘惜字如金,僅在上車前留下一句「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引發關注。

對於郭柯王結盟箭在弦上,郭選總統、王負責組織陸戰、柯前進立院。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三人沒談到分配情況,好朋友見面不需要敲鑼打鼓,要談的事情也很多,可以閒話家常也可聊台灣未來,三人都憂心台灣未來,若在此前提下,大家一起攜手,對於結盟這兩個字眼,其實都是多餘的。

蔡沁瑜說,郭台銘帶領鴻海集團40幾年,其能力經國際認證,在科技、財經界無人能及,因此郭台銘希望把自己所學與經歷,帶領台灣朝更好方向發展,這是他對自己的期許與使命感。

蔡沁瑜指出,而王院長在政界具豐富資歷,柯文哲行政效力很好,若大家能各自發揮所長,也可以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蔡沁瑜表示,從沒想過結盟,三人都是好朋友,私底下見面的次數比公開場合多,今天是因為緬懷先烈才共同出席。對郭台銘而言,八二三砲戰除了奠定台海穩定外,抽種金馬獎空軍出身的郭台銘,自金門退伍後,就帶領鴻海集團向世界邁進,八二三砲戰對台灣經濟繁榮是重要戰役。

媒體追問,若郭柯王不選,還有什麼實際作為可以共同拚未來,蔡沁瑜說,郭台銘閉關期間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他關心的是中美貿易、台海穩定、反送中、日韓貿易戰等議題,每天都在吸取經驗與各界交流,思考什麼才是對台灣未來好的解決良方,也希望此良方能改善人民生活。

蔡沁瑜表示,若現階段總統候選人對於台灣改變能愈來愈好,過上好日子,解決目前人民困境,以郭有名有利狀況下,其實可以好好退休生活,他還在思考如何對台灣才是最好的方式。對於是否是在未政策白皮書做準備,蔡並未回答。

郭柯王選在八二三砲戰紀念同框,傳出三人有望在93軍人節表態迎戰2020,蔡沁瑜讚嘆大家聯想力豐富,但對這個日期完全沒有聽說,昨天聽到蠻嚇一跳。

為確保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傳出藍營支持者希望郭董能「報備參選」續戰,與韓一併留在黨內競爭,蔡沁瑜說,報備參選應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們沒有主控權,留待國民黨自己處理,重申國民黨要思考是下架蔡英文。

 
 
今日相關新聞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金門雙英相遇 被指823精神
小英赴金門 籲小三通不要輕易停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