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祖雲達斯今夏添了多名新血,又有保方回巢(右一),擺下擂台陣接受列強挑戰。(球會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盧卡古埋怨成紅魔代罪羔羊
舒娃美網首輪遇細威
獲加狂砍23分 美籃友賽輕取澳洲
籃球進入中國時間 易建聯:我們準備好了
男籃世界盃大軍陸續抵達瀋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祖雲新季勢一騎絕塵
拿坡里成攔路虎 干地領軍國米進步可期

不知從何時起,祖雲達斯的壟斷何時結束成了意甲聯賽的最大命題。可是經過一個夏天的轉會操作,已經完成八連冠的「斑馬軍團」大有一騎絕塵之勢。在五大聯賽中開賽最晚的意甲,其冠軍懸念卻很有可能早早終結。

上個賽季結束之後,祖雲達斯的功勳教練艾歷利離隊,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意大利人沙利。沙利上任後得到的禮物,則是麾下不斷充實的球員班底。

在今年的夏季轉會窗口,祖雲達斯很早便敲定了艾朗藍斯、拉比奧特這兩位處於當打之年的虎將,並迎來了傳奇門將保方的回歸。除這三宗零轉會費的交易之外,祖雲還祭出大手筆,豪擲7500萬歐元拿下年僅20歲的天才中堅迪歷特,雖然這位荷蘭國腳在轉會費上還無法匹敵C朗,但祖雲的這次豪購依然震動整個歐洲。可以預見的是,同時擁有C朗和迪歷特這一前一後的最強單體,2019-2020賽季意甲聯賽的冠軍十有八九已被打上黑白烙印。

祖雲達斯在引援時予取予攜,可相反他們在清理冗員時卻四處碰壁。迫於陣容「瘦身」的需要,戴巴拿、文迪蘇傑、馬圖伊迪等球員都登上了待售清單,但他們都因為各種原因目前仍留在隊中,上賽季的二號門將佩林甚至因為體檢不合格遭到賓菲加「退貨」。

眼下距離轉會截止日不到兩周,在其他球隊都在抓緊補強的情況下,「老婦人」卻在為兜售球員而頭疼。

在這方面遇挫的不單單是祖雲達斯。在今年年初將伊卡迪打入冷宮之後,國際米蘭一直忙於送走這位頭號射手,可是至今仍無結果。儘管伊卡迪的下家未定,但「藍黑軍團」已為其找好替身,那就是比利時前鋒盧卡古。國米新帥干地對盧卡古心儀已久,無論是此前執教祖雲達斯還是車路士,干地都想簽下這位「小魔獸」為己所用,此次也算如願以償。

干地向來以鐵腕治軍,除伊卡迪,這位前意大利國家隊主帥還送走了球風硬朗但性格乖張的納因戈蘭。好在轉會市場上國米收穫不小,森西、巴雷拉兩位本土國腳的加盟,將填補納因戈蘭離隊的空缺,外加上經驗豐富的烏拉圭鐵衛高甸,「藍黑軍團」的實力有增無減。

或許從絕對實力上看,干地手下的這支國際米蘭仍無法與祖雲達斯抗衡,相比於上賽季第四名的成績,國米很有希望更進一步。

與祖雲、國米不同,拿波里在今夏的變化依舊不大。雖然占士洛迪古斯未能如願加盟,墨西哥邊鋒羅辛奴卻如約而至,再加上恩西尼、梅滕斯、卡拉洪組成的「死亡三小」,拿波里依舊是祖雲達斯前進道路上最強大的對手。

另一支老牌強隊AC米蘭在保留原有球隊框架的情況下,對陣容進行了針對性補強,進軍歐聯將是他們最現實的目標。羅馬今夏在人員上再一次實現大進大出,雖然同樣更換了主帥,可混亂的管理層讓新帥豐塞卡很難在短時間內給球隊帶來新氣象。新華社

 
 
今日相關新聞
祖雲新季勢一騎絕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