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克龍晤英揆 拒撤擔保方案
蘋果庫克「每事問」特朗普盛讚偉大總裁
IMF動議取消年齡限制 鋪路新總裁接任
印度前財長被捕 莫迪惹政治報復質疑
雷暴打中十字架 登山客觸電4死逾百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盟研監管人臉識別 防企業警察濫用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歐盟委員會正研究監管人臉識別技術,以保障公民私隱權及釋除公共監控疑慮。

措施包括限制企業及警察等公共機構,在公眾場所對群眾無差別應用該技術,公民亦有權得知機構何時使用其人臉數據等。此舉是歐盟立法監管人工智能(AI)道德的一部分,有關官員表示目前的藍圖仍處於初步階段,目的是促進公眾信任及接受人臉識別技術。

目前歐盟設有《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禁止蒐集可用於識別不同人的生物識別數據,但過去一直未有監管機構對蒐集人臉數據的公司罰款。直至今年1月,瑞典有學校利用人臉識別系統掃描學生臉容,取代日常的點名工作,最終當地的數據監管部門周三(21日)以違反GDPR為由,對該學校罰款20萬克朗(約2.75萬加元)。

官員:旨在促進公眾信任

隨虓U來愈多公眾場所設置人臉識別系統,不少地方出現加強監管的呼聲。

英國有發展商上周一(12日)承認在倫敦交通樞紐國王十字站暗中使用該技術,引起各界關注侵犯私隱問題,當地資訊監管部門隨即展開調查。

英國南威爾斯及倫敦亦有市民及人權組織相繼入稟法院,控告警方使用人臉識別侵犯私隱及人權。英國資訊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表示,她深切關注警方及安全部門使用人臉識別的情G。

歐盟委員會4月公布人工智能道德指引,即將上任主席一職的馮德萊恩曾表示,將於上任首百日內公布有關人工智能道德的法案。

(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歐盟研監管人臉識別 防企業警察濫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