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促有線電盈盡快談大計
自稱無身工挺港視﹕有良知鼣ㄓ銕蠽A]
王維基:5月通知「三揀二」 禁改申請書
行會成員紛繞道 僅梁振英見記者
王維基籲回家備持久戰 員工留守至周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強調無關中央 爭機會再談判

【明報專訊】王維基在反擊記者會上字字鏗鏘,「你真係唔好激嬲我囉」成為金句,社運界人士卻聽到「弦外之音」,留意到王維基在記者會表達的兩個信息﹕一是多番強調這次被拒發牌與中央政府無關,稱自己不是很政治的人;二是叫停政府總部外的員工集會,叫員工回家休息,長期抗爭。社運界中人形容,王維基似是希望中央最終會改變港府心意,發牌給港視。

早在上周二政府決定拒發牌予港視時,王維基已經與社運劃清界線,表明不會參加集會。港視的工會亦明顯抗拒與社運人士和政黨合作,昨日甚至築起人牆,不准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走近。社運界人士私下揣測,這種取態是否王維基授意?

港視工會拒與政黨合作

政圈早有傳言,下決定踢走王維基的是中央政府高層決定,王維基多番強調今次事件與中央無關,又叫停集會,令人覺得是留有一手作談判。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分析,王維基是想顧全與中央的關係,不會用群眾運動逼中央就範,今後事件的發展方向,可能不再是社會運動,而是變成爭取發牌的談判。

馬嶽說﹕「當你排拒了社運界和政黨,這運動便很難繼續下去,你的組織資源從哪堥荂H你擴大不到支持面,就不會出現反國教那種情G。」

馬嶽:不擴大支持面運動難續

馬嶽和社運界人士不約而同表示,即使沒有王維基及工會參與,爭發牌的運動一樣可以另起爐灶。梁國雄昨日便與相關的社運人士開會,商討與工會分道揚鑣,在廣場以外行動,包括再次發起遊行、發起一人一電話逼民建聯表態等。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怒問:特首最大?
王:你真係唔好激嬲我囉!
梁60年代講起 笑談23分鐘
王強調無關中央 爭機會再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