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藝人羅鈞滿稱曾多次在窩打老道116號外由磚塊鋪設的路面上泊車,他指由於該路是私家路,故沒有違泊。記者昨日亦見有私家車泊在磚塊鋪設的路面上。(陳淑安攝)
放大
 
藝人羅鈞滿(圖)昨在庭外笑說﹕「唔講啦唔講啦,講髐S畀你](記者)寫。」(何海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社交舞導師求頒令禁滋擾
港印警破1900萬綁票案 兩地拘4人
中區扒竊增四成 蘭桂坊較嚴重
保安涉偷城巴制服搭免費車
家長聘偵探揭女援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鈞滿:為公義上庭
控違泊 辯稱私家路

【明報專訊】曾籲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勿將失敗與公義拉上關係的藝人羅鈞滿,被票控在行人路違例泊車,羅鈞滿昨否認控罪,自行出庭抗辯,辯稱他是將座駕泊在私家路上而非行人路。他在庭外表示﹕「成件事似好低能,為架車(打官司)……但我係為公義而上庭。」

被票控行人路上泊車

傳票指出,29歲被告羅鈞滿被控於今年4月27日上午11時30分在九龍窩打老道116號外,停泊私家車在行人路上。

負責票控的警員昨供稱,事發日接到通知指有一輛私家車違例停泊在案發地點。他到場後,發現一輛紅色奧迪(Audi)私家車停泊在磚地,遂發出告票。

羅鈞滿自辯稱,案發時他往探望友人,遂把私家車停泊在磚地上,而以他的認知,磚地為私家路,故他泊於磚地上並無違法。

羅﹕沒阻人出入

裁判官遂要求控方呈交行人路及私家路的定義,以便釐清羅對於私家路的觀點。控方表示要向地政處索取有關定義的文件需時,建議將案件押後續審。但羅反對控方建議,他稱所停泊的路面沒有阻礙行人出入,足以引證該路段為私家路。

控方反駁指羅不是專家,他的說法是個人意見,甚或是一般市民意見,故須向地政處索取行人路及私家路定義。羅承認不清楚法例定義,但稱以其認知,行人路由混礙土鋪設及有照明系統,而他所停泊的私家路面由磚塊鋪設,又沒有照明,故該路面為私家路,這點毋須爭議。

裁判官終接納控方建議,下令押後案件至11月13日。羅於庭外承認「成件事似好低能,為架車(打官司)……但我係為公義而上庭」。他又指曾多次在窩打老道116號外泊車,今次是第一次被票控,但如果裁判官判他罪成,亦會接受結果。

【案件編號﹕KCK29/13】

 
 
今日相關新聞
羅鈞滿:為公義上庭
「路」沒定義 律師﹕私家路泊車可票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