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的老友、司機兼保鑣利西因涉嫌藏毒販毒而被捕。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經濟明年起顯著增長
撤手機合約費 上限50元
大學生舉墓碑抗議學費貴
加人花錢較掙錢多
退休儲蓄知易行難 15%加人全無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毒案纏身 福特支持率急跌10%
好友涉毒 警方調查文件今部分公開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老友、司機兼保鑣利西(Alexander Sandro Lisi)因涉嫌藏毒販毒而被捕﹐媒體為了追查福特涉嫌吸毒的傳聞﹐向法庭申請公開有關利西的警察調查文件﹐就在這份文件預期於今天公布的前夕﹐福特的民意支持「插水」﹐比上個月勁跌10個百分點。

根據Forum Research於10月28及29日所做的調查﹐福特的民意支持率由9月的49%勁跌至前日的39%。

支持率由49%勁跌至39%

在接受調查的市民中﹐有61%認為福特不稱職﹐39%說他是多市最差的市長之一﹐而有15%更認為他是個差劣(poor)的市長。有18%受訪者認為福特是多市最佳市長之一﹐另外有18%說他好(good)。

當被問到是否相信福特經常說他為多市節省了10億元時﹐有52%受訪者說不相信福特。

福特的民意支持「插水」﹐是在他的吸毒疑雲揮之不去下出現的﹐有關警方調查利西的文件﹐安省高等法院的法官諾海姆(Ian Nordheimer)批准公開﹐有可能進一步打擊福特的聲望。

這份長達480多頁文件有助於說明市長福特和疑犯利西之間的關係。利西曾做過市長福特的司機和保鑣﹐福特稱其為「好人」﹐並且在今年6月當利西因威脅殺死前女友而被判罪成時﹐還曾為利西寫過一封求情信。目前利西被控走私大麻、藏有大麻、藏有犯罪所得、串謀犯法等罪名。

在今年5月《星報》及美國八卦網站Gawker宣稱﹐有毒販向他們兜售市長吸食毒品可卡因的錄影之後﹐有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警方曾向福特市長辦公室的5名前職員問話﹐調查是否有人曾試圖拿回這段視頻﹐其中好幾個問題都是關於利西。

多家主流媒體已在本周一獲得這份文件的副本﹐但在諾海姆法官下令之前﹐不能將其內容公布。

公開警方查案基本敘述

在法官作出決定後﹐檢控官表示會在今天將文件準備好。文件獲准公開的部分是警方罪案調查行動的基本敘述﹐這個調查導致了利西的落網。

而未能獲准公開且是爭執焦點的部分﹐則不屬於調查的基本內容。這個部分牽涉到無辜者﹐指的是沒有在調查過程中被捕的人。

對此﹐《星報》的律師吉利蘭德(Ryder Gilliland)表示﹐不應該有基本內容與否的問題﹐因為對兩個內容公眾都有壓倒一切的權利知道。

媒體律師與檢控方爭執的焦點﹐在於是否先要向所謂的「無辜第三方」知會法庭的決定﹐以便「第三方」可以避免透露某些內容。

諾海姆法官法官贊同媒體方的看法﹐認為司法體系對所有的人一視同仁﹐不會有某些人因其有較高的地位就可以獲得實現通報。

不過文件中的確有第三類的保密資料﹐比如來自隱秘爆料人的資訊﹐而這些內容都已經被塗黑﹐媒體方面也不打算將此公開。

 
 
今日相關新聞
毒案纏身 福特支持率急跌10%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