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中國第三套人民幣面值1元的紙幣上,印有中國第一名女拖拉機手梁軍開拖拉機的形象。(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出軌被揭 農行副處長殺妻判死
聞「不賣奶茶」 醉警槍殺孕婦
國信辦主任:團結大V發揮正能量
背不出乘法表 小學生集體遭鞭打
穗街頭「鬼氣」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人民幣女郎」病危

【明報專訊】30日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消息,建國以來第一位女拖拉機手梁軍(小圖)近日因急性心衰竭生命垂危就醫。梁軍因為其開拖拉機的形象被印在第三套人民幣面值「壹圓」的紙幣上,受到廣泛關注。

 據醫生形容,今年85歲的梁軍身患多種老年慢性疾病,經過緊急搶救已渡過危險,而且醫院還為她提供一周的精細化個性化診療,使她身體狀況明顯好轉。

 梁軍老人是黑龍江省明水縣人,她是建國後第一位女拖拉機手,也是第一批全國勞動模範,更是黑龍江省勞動模範的光榮典範。梁軍表示,雖然受到多種疾病的困擾,她還願意經常參加一些活動,希望還能夠代表老一代的勞動人民,傳遞社會正能量。

 在醫院,醫護人員每天都不定時的去陪伴梁軍老人,傾聽老人講講過去的故事,與她溝通和交流,給她講講健康保健的知識,讓她從緊張和焦慮的狀態中脫離出來,早一些恢復健康。

 
 
今日相關新聞
「人民幣女郎」病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