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加國環保分子遭俄扣押
集資改善老化供水排污系統
新址動土
央街地鐵線擴至烈市
車撞燈柱 1乘客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白鼻症肆虐
北美蝙蝠恐滅絕

(溫哥30日加新社電)蝙蝠是萬聖節嚇人故事的主角﹐牠與吸血鬼製造很多恐怖傳說﹐但現實中的夜行哺乳類遭遇可怕疾病﹐被列為瀕危動物。

700萬隻數年間消失

夜間現身的蝙蝠令人心驚膽跳﹐一種詭秘疾病卻對牠們趕盡殺絕﹐700萬隻北美蝙蝠短短數年人間蒸發。

加拿大瀕危野生動物狀況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Status of Endangered Wildlife in Canada)的福布斯(Graham Forbes)說﹕「牠每次現身﹐帶來顯著衝擊。

「有些洞穴﹐基本上已成空巢。」

在2012年2月﹐委員會緊急評估三色蝠、褐色小蝙蝠與北方鼠耳蝠(myotis)﹐發現所有3者瀕臨絕亡﹐罪魁禍首是白鼻綜合症(white-nose syndrome)﹐這個名稱是因為白色黴菌在染病蝙蝠臉部滋長。

有人建議環境部長﹐緊急下令蝙蝠列入聯邦《瀕危物種法》(Species at Risk Act)的瀕危清單。加拿大瀕危野生動物狀況委員會11月將再度集會﹐討論蝙蝠情況﹐對另一議案進行投票。結果大抵不會令人意外。

紐賓士域省大學生物學家福布斯說﹕「情況不好﹐愈來愈糟。」

去年底為止﹐白鼻症證實病例遍及美國22州、安省、魁北克、紐賓士域省、愛德華王子島省與斯高沙省。估計在紐賓士域省﹐褐色小蝙蝠已知的冬季數量大約99%死亡。

黴菌在寒冷天氣滋長﹐在蝙蝠最脆弱的時候出擊﹐亦即牠們冬天在洞穴與舊礦坑冬眠期間。

卑詩省未發現白鼻症﹐但加拿大18種蝙蝠的16種棲息最西省份﹐其中一半被列為瀕危動物。

 
 
今日相關新聞
白鼻症肆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