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儲或提早減買債
GM第三季少賺6% 仍勝市場預測
領導股有壓
保險股升
雪佛龍獲100億美元氣產量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維持買債規模
指美經濟仍弱 但「底層」力量加強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昨午結束議息會議,一如所料不改聯邦基金利率,並維持購買債券規模。聯儲局指美國經濟仍然疲弱,未能開始減少買債金額;但又指美國經濟「底層力量」正在加強,惹來猜測該局減買債時間會較市場預期為早。

聯儲局發聲明說,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以9比1票數,贊成維持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

該局對美國經濟展望基本不變,重申上月份議息聲明,即是美國經濟仍以「溫和」步伐改善。

聯儲指樓市稍放緩 但經濟下行風險減

聲明表示,留意到美國住宅市場「有點兒放緩」。但聯儲局指出,自從去年秋季以來,制約美國經濟增長的風險逐漸減弱。

聲明說:「考慮一年來財政緊縮,委員會認為,開始買資產計劃以來,經濟活動及勞工市場改善,是符合較廣泛經濟正在增長的底層力量。」

從2008年12月起,聯儲局便維持短期利率(即聯邦基金利率)在介乎0至0.25厘之間的歷史低位。到了去年12月,該局更開始購入債券及按揭抵押證券,藉此降低長期市場利率,希望能刺激經濟增長。

到今年5月,聯儲局主席伯南克首次透露,今年內可能削減買債,並會明年上半年完全停買債。但自從他說出這番話後,美國勞工市場開始轉弱,通脹更持續低於該局訂下的年率2%目標。

昨天只有堪薩斯城聯儲銀行行長Esther George贊成減買債。今年來他都反對委員會主流意見。

聯儲未提華府關門對經濟影響

多數分析員認為,本月初華府局部關閉16天導致美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因而預測聯儲明年才會開始減買債,但該局並沒有提及華府局部關門的影響。該局下次議息是在12月17至18日。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維持買債規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