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交通方便備受讚賞。
放大
 

其他新聞
iPhone 5s電池問題 局部回收
英選全球最佳教師 獎金百萬美元
美機場墜機 6小時後始發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外籍專才心儀移居地 中國第2港19

【綜合報道】匯豐控股的《2013年外籍專才開拓者調查》報告指出,亞洲繼續是外籍專業人士心儀的移居地。調查覆蓋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評分條件分為「經濟條件」、「生活體驗」和「養兒育女」三大類。

由於部分地區沒有「育兒」數據,只計前兩項綜合比較,泰國獨佔鰲頭,中國大陸緊隨第二,台灣第十,香港則排19,遠遜排第六的新加坡。

亞洲近年成為全球經濟增速最快地區,吸引不少西方專才到來尋覓更好發展機會。調查負責人布萊克本指,過去幾年,外籍專才潮流漸漸往東方靠攏,中東、亞洲等地區愈來愈吃香,以往只是嶄露頭角的新興經濟體,現在已登上世界舞台。

香港在三項分類排名分別為第十九、二十五和十一位,均較去年遜色。「生活體驗」方面,香港交通方便備受讚賞,但「居住質素」、「找尋住所」和「工作生活平衡」分別位列34、32和35位,大幅拉低評分。住屋成香港最大弱點之一,只有19%外籍專才認為香港居住質素高於母國,不及環球平均39%的一半。

香港在育兒方面受好評,不少外籍人士選擇前來建立家庭生活和養兒育女,當中受訪者對香港育兒服務、教育和兒童安全評價甚高。此外,香港低稅制、高薪酬和良好個人安全亦備受讚賞,加上極方便的交通道路網,均有助外籍人士追求更優質的個人和家庭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外籍專才心儀移居地 中國第2港19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