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居深圳港童染H7N9 病發後曾赴港
大狀馬毛假髮捍衛司法傳統
事務律師爭取戴假髮不果
「福禍自招」 劉皇發為港求中籤
指粵語非「法定語言」 教局被指混淆概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軍報警惕軍人:開戰不會等過年後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昨發表署名文章,指「戰爭不會等到過年後才開打」,可能在沒有想到的時間、以最沒有準備的方式突然發起,提醒軍人在萬家團圓的時刻,尤其應保持高度警惕,「像獵人一樣,就算睡覺也要睜開一隻眼」。

這篇題為〈軍不可一日無備〉的文章署名「裴一帆」,文中提到,從日本偷襲珍珠港,到納粹德國閃擊蘇聯,無不說明了這一點。

南海艦隊初一防空襲演習

另外,在印度洋上執行遠海訓練任務的海軍南海艦隊艦艇編隊,大年初一展開防空襲演習,「長白山號」船塢登陸艦模擬遇襲中彈,導致艦艇部分艙室起火、破損漏水,數名艦員負傷。編隊主副炮同時射擊,攔截來襲導彈。

南海艦隊司令員、編隊指揮員蔣偉烈說:「編隊不安排休整,仍舊按照原定計劃進行實戰化的訓練,我們不能因過節影響訓練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兩戰機東海逐外國軍機
軍報警惕軍人:開戰不會等過年後
美國質疑南海識別區
話你知﹕俄製蘇-30航程3000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