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舞蹈員周日在溫哥華街頭表演﹐慶祝第41屆農曆新年遊行。(加新社)
放大
 
遊行隊伍中的扮馬小孩。(加新社)
放大
 
首次參加遊行的皇家騎警騎馬隊四馬並進,象徵「馬到功成」。(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倒斃寓所
加國年近退休投資者 多不知利率升債券跌
《福布斯》名人榜 多市封德力榮膺
伊拉克多宗恐襲 47傷亡
春節舞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華埠10萬人上街慶新春
人數遠超預期盛況空前 政要大派利市

【明報專訊】第41屆「溫哥華華埠新春大遊行」昨日以歷來最盛陣容舉行,逾70個遊行隊伍,超過3,500人參與,逾500名義工協助維持秩序;主辦方指參觀遊行的市民人數遠超預期,估計近10萬人。為配合農曆馬年主題,今年更首度邀請皇家騎警騎馬隊參與,象徵「馬到成功」。遊行隊伍見頭不見尾,龍頭人士行畢全程兩公里到達終點,龍尾仍未起行,足見盛況空前。

華埠春節大遊行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溫哥華華埠商會、中僑互助會,雲埠洪門機構及加拿大鐵城崇義總會,聯合共同主辦,今年首次正式成為溫市年度三大遊行之一。

依照慣例,遊行上午11時正式開始,以財神帶頭於片打街(Pender St.)「千禧門」起步,沿華埠街道遊行至中山公園,全長約2公里。

緊隨財神後的嘉賓團體人數今年有增無減,包括加拿大三級政府要員,聯邦就業、社會發展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省司法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總領事劉菲及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在其他多位國會議員、省議員、市議員、各界僑團、社區領袖陪同下徐徐起步。

今年是農曆馬年,以馬為主題的遊行隊伍及舞蹈團體紛紛出現,除傳統的舞龍舞獅外,有隊伍今年選擇「馬頭」扮相或者金色「馬車」登場,閃閃生輝;今年更首度邀請皇家騎警騎馬隊到場巡遊,四匹大馬齊頭並進,象徵「馬到成功」。

遊行進行中另一重點,是嘉賓向市民大派利市,康尼、黃陳小萍、簡蕙芝、羅品信等政界人士,均親切地向民眾派發裝有糖果或朱古力的利市;市民反應踴躍,紛紛伸手領取,有人取得十多封利市滿載而歸。

卑詩省長簡蕙芝祝福華人及社會各界,中國農曆新年快樂。溫市長羅品信表示,溫哥華是多元文化城市,所有市民應共同歡慶傳統春節。劉菲總領事強調,華埠春節大遊行比其他各族裔的活動更早展開,可謂是「一馬當先」。

春節慶會籌委會總監陳耀輝說,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非常龐大,「遊行龍頭早已到達終點了,龍尾的團體仍未起行,來年可能計劃增加遊行路線長度。」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華埠10萬人上街慶新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