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中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抽出今年四季國運籤。(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連勝文:馬至今未聯絡我
回娘家 馬唯中寬鬆衣引聯想
情變打破沉默
小年夜搞到初三 張德正5度免押
國防部安排將領練氣功紓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年初四抽國運籤:外交有波折

【明報專訊】今日大年初四,依習俗是接神的好日子。各大廟宇繼台北保安宮之後,也依慣例於自昨晚起先後抽出代表今年一整年的國運籤。台中大甲鎮瀾宮抽出象徵國運的「人口」籤為第20首「丁卯籤」,內容為「前途功名未得意,只恐命內有交加,兩家必定防損失,勸君且退莫咨嗟」。民俗專家解釋,此籤為中籤,代表今年國家對外關係會有波折,必須要未雨綢繆,做事情不能太草率,要穩紮穩打,否則會失福氣。

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的國運籤文為第18首「丙戌籤」,內容為「君問中間此言因,看看祿馬拱前程,求得貴人多得利,和合自有兩分明」。民俗專家解籤表示,此籤整體而言是不錯的中上籤,意謂要珍惜現有的福氣、藍綠兩黨要和諧共處,譬如朝野爭論不休的服貿等議題,應透過兩黨協商後取得共識,使台灣百姓過得更好。

而雲林西螺福興宮抽的「國運籤」為第十六首「丙午籤」,內容是「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廟方說,此籤為中平籤。意思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公籤3日凌晨1時許出爐,共抽出人口、港運、水路、六畜、五穀、生意6支籤,其中代表國運的「港運」籤為「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能喜相隨」。

朝天宮公籤:去年災禍或重演

廟方稱,此籤字面意義看頗佳,籤詩解為「孕兆熊夢、五谷豐收、婚姻易合、疾病勿憂、訟無不敗、財有可求、欲建基業、事事完周」,綜觀6支籤的總運,國運持平,惟需注意去年災禍、不佳之事可能重演、宜未雨綢繆、加以防範。

 
 
今日相關新聞
年初四抽國運籤:外交有波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