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儲局上周宣布每月再縮減100億美元買債後,美元兌31隻主要貨幣均上升。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債市勝股市 5個月以來首見
Akamai股價料
美能源生產上升因素
未來2年持續低位
加1月料增2.5萬新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元上月升幅8個月最大

【明報專訊】由於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市場資金尋找避難所,吸納美元資產,令美元上月兌一籃子貨幣見去年5月(8個月)以來最大升幅。

根據彭博資料,美國上月新增職位預期倍增,及在聯邦儲備局議息後宣布每月再縮減100億美元買債行動後,美元兌31隻主要貨幣均上升。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分析員Omer Esiner稱,美元近日上升,主要因為不少資金離開風險較高資產,轉移尋找較安全投資,但資金沒有真正離開新興市場,只是暫時避險。

彭博追蹤兌10隻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元現貨指數,上周升1.2%至1,031.57,當中歐元兌美元上周跌1.9%至1.3486,更曾見1.3479的11月22日以來最低位。

摩根士丹利環球指數(SPX)上周下跌4.1%,標普500指數跌3.6%,美國10年期國債價格上升,孳息下跌7個基點(0.07厘)至2.65厘,見11月7日以來最低收市水平。

新興市場貨幣持續低迷,最主要是烏克蘭及泰國等出見抗議活動所影響,阿根廷披索下跌,更削弱整個拉丁美洲經濟的信心。

據彭博資料顯示,與美元交易最活躍的20隻新興市場貨幣,過去15個交易日中,有14個交易日錄得下跌,而過去1個月的跌幅則達3%。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元上月升幅8個月最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